首届九球中国赛下月挥杆 超高奖金吸引顶尖高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九球中国赛下月挥杆 超高奖金吸引顶尖高手
2009年05月15日 14:3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久斯杯”首届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将于6月8日至14日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这次九球公开赛届时将吸引到世界排名前6的男选手参加,而中国美女球手潘晓婷、“黑寡妇”珍妮特·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莫妮卡·韦布也将莅临上海。据了解,该项赛事的总奖金高达22.5万美元。

  目前世界范围内有多项赛事冠以公开赛之名,但同时设立男女项目的最高级别赛事,此前只有举办了40多年的日本大阪公开赛与进行了53届比赛的美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不仅填补中国九球赛事空白,同时一跃跻身世界三大公开赛之列。即将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的九球中国公开赛,与落户在上海浦西的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一起,在黄浦江东西两岸犹如一双翅膀一样,必将推动上海台球的发展。

  据悉赛事总奖金高达22.5万美元(男子组15万美元、女子组7.5万美元),男子组冠军要达到4万美元,女子组冠军也将有2.5万美元,为三大公开赛最高。中国公开赛的奖金一经公布便轰动世界九球方方面面,因为这是目前三大公开赛中最高的。日本公开赛总奖金规模只有中国公开赛的一半,以男女组冠军为例,男子冠军奖金为200万日元(约2万美元),女子冠军仅为60万日元(约6000美元),而美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也只有中国公开赛的60%左右,如果再加上扣税,差距更大。

  放眼世界范围的九球赛事,中国公开赛总奖金额也算得上是九球界的翘楚。以上海选手付俭波赢得过的赛事为例,荷兰国家杯冠军奖金为6万美元(与队友分享,即每人3万美元),冠中冠比赛冠军奖金为5万美元,但其他选手的奖金就只有3000美元。

  高额奖金使得仍处初创阶段的中国公开赛引来众多顶尖高手,女子方面除潘晓婷之外,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莫妮卡·韦布,现世界排名第三、曾到访上海素有“黑寡妇”之称的美籍韩裔选手珍妮特·李,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奥地利人葛达·赫佛斯达特等众多女子九球顶尖高手参赛。男子方面,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人洛夫·苏魁在内的世界排名前6位的高手均已悉数报名参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