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匹黑马拿到"通行证" 非种子杀入九球公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匹黑马拿到"通行证" 非种子杀入九球公开赛
2009年05月27日 11:4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久斯杯”首届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上海资格赛杀出两匹“黑马”。两名非种子选手程聪与任秋王月,经过多轮高强度淘汰赛,分别获得晋级会内赛的1男1女两张入场券。

  任秋 梦想台球之巅

  1978年出生的任秋王月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从事台球运动已有十多年历史。最初她练习的是斯诺克,“我是打了台球之后才知道,全世界范围内,女子英式台球比赛一年只有一次,而且奖金也不高,折合成人民币才3万元左右。”任秋王月习惯将斯诺克称为英式,将九球称为美式。

  为了能够在台球圈生存,2000年她改行打起了九球。“不过,我还是坚持在打英式,去年我和肖国栋等人一起去奥地利参加了一个比赛,我打进了前16。”

  由于九球属于非奥项目,运动员大都缺少赞助,任秋王月最近几年大都在上海一家台球馆担任教练谋生,但这却并不能泯灭她的台球梦想。“不是我说大话,我喜欢自己有一天能够站在世界台球之巅。”

  几天前,任秋王月在全国资格赛16进8的比赛中,3比9不敌吴晶遭遇淘汰。当时她就发誓自己还将努力打好上海资格赛,“如果上海赛也输了,我还会参加6月8日开始的会外赛,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家门口的比赛里打出好成绩。”

  坚持令任秋王月可以直接晋级会内赛争夺,在上海资格赛女子组比赛中,她以9比6战胜高梦,随后又以9比6的成绩淘汰国家女队队员、赛会种子选手陈思明,最终在决赛中9比4打败沈清,赢得一张宝贵的会内赛入场券。

  程聪 潘爸爸的高徒

  与任秋王月不同,来自四川泸州的程聪算是“新上海人”。小程五年多前来到上海,就是为了能够磨练自己的球技。“今年6月12日是来上海第六年的纪念日,希望那天我还能继续留在会内赛的赛场上。”首届九球中国赛会内赛赛期将从6月11日打到14日,程聪想要实现这一梦想,必须保证在首日64强争夺中杀出重围。

  程聪往昔战绩并不显著,除了在2005年上海九球比赛中赢得过两站冠军和一个亚军外,并未在全国赛事的取得过佳绩。因此,程聪的出线令人眼前一亮。

  在上海资格赛中,程聪首战轻松地以11比1战胜上海回民中学的初二学生朱凯凡,随后他一路以11比7击败李泓铮、11比10战胜种子选手韩皓翔,最终在决赛中11比8拿下张毅,取得晋级会内赛资格。比赛结束之时,时间已近23时。

  目前,程聪承包经营着潘晓婷家在漕溪路上的一家球馆,除了经营之外,他还负责担任球馆教练,每日练球时间只有一两个小时,“以前潘晓婷爸爸当过我教练,现在我就自己练,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在球馆经营、教练和职业球手三条道路上齐头并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