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再当"千年老二" 美巡赛伍兹屈居第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克尔森再当"千年老二" 美巡赛伍兹屈居第六
2009年06月24日 09:3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年老二”米克尔森在妻子艾米患上了乳腺癌后,已经放弃了所有在美国之外的高尔夫比赛。昨晨,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的高尔夫美国公开赛落下帷幕,美国选手米克尔森以2杆之差不敌首度跻身该赛事决赛的格洛弗,再度无缘冠军。五获美国公开赛的亚军,也让米克尔森成为了该项赛事的亚军王。虽然米克尔森对银牌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是这次米克尔森明显有些失落。“我感觉这次不同。这一次我真的非常想夺得冠军,带着奖杯回到艾米的病房。”米克尔森赛后说,“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伍兹最终获得比赛第六。

  比居家 米克尔森强过伍兹

  在米克尔森的职业生涯中,他还从未在美国公开赛夺冠。而这次已经是米克尔森第五次获得美国公开赛的亚军,成为了这项比赛中获得亚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对于这样的成绩,“我当然很失望,不过现在对我来说,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艾米在7月1日也要开始乳腺癌的手术了。”米克尔森说道。

  在高尔夫赛场上,伍兹是出名的好“ 居家男人”,不过和米克尔森相比,伍兹无疑不是他的对手。上个月,在妻子艾米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后,米克尔森立即就宣布了无限期退出高尔夫比赛。1999 年,当米克尔森进入美国公开赛的决赛时,因为他和艾米的第一个孩子即将出生,米克尔森就曾对艾米说,想要退出比赛,去妻子的身边陪她。最后,在妻子的劝阻下,米克尔森继续比赛。比赛中米克尔森在包里装了一个呼机,准备随时接收信息。虽然痛失冠军,但比赛结束后,米克尔森及时回到了家中,见证了自己第一个孩子的诞生。

  说退赛 一天内几千球迷发来电邮

  在米克尔森只有18个月大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开始教他玩高尔夫了。有趣的是,当时他的父亲用右手示范给他看正确的挥杆动作,而站在对面的米克尔森直接用左手去模仿。长大后,米克尔森自然就成为了一名左撇子球员。1990年,米克尔森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中夺冠,成为了首位用左手在该项赛事中夺冠的球员,“左手怪杰”的称号也随之而来。米克尔森在1995年进入了职业球员的行列后,几乎在每个赛季中都能捧回一两座冠军奖杯。不过,1999年、2002年、2004年和2006年四届美国公开赛中四次夺得亚军,让他被人调侃为“千年老二”。而这次再度在此赛事上拿到亚军,或许连米克尔森自己都觉得很尴尬。

  米克尔森拿的亚军总数和伍兹拿的冠军总数有得一拼,在球场上,他的人气也丝毫不亚于伍兹。2000年,米克尔森在高尔夫赛场上的迅速崛起,就让不少美国高尔夫球迷兴奋不已。“终于不用每次都看伍兹一个人的独角戏了。 ”一位美国高尔夫球迷说道。而在那段时间,美巡赛的收视率也有很大提升。就在上个月米克尔森宣布无限期离开赛场后24小时内,美巡赛的邮箱中就收到了几千封球迷发来关于米克尔森的邮件,这也说明了一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