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飞人"再次成功飞越华山 花甲翁超极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第一飞人"再次成功飞越华山 花甲翁超极限
2009年07月19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8日上午,号称“中国第一飞人”、年已66岁的衣瑞龙驾驶无动力三角翼滑翔机成功飞越了位于陕西省东部的西岳华山。他是目前中国用三角翼飞翔的第一人,是至今国内飞过高山最多的探险家,也是他第五次飞越“天下奇险第一山”。 中新社发 冯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冽玮)七月十八日早晨,号称“中国第一飞人”、年已六十六岁的衣瑞龙驾驶无动力三角翼滑翔机成功飞越了西岳华山。他是目前中国用三角翼飞翔的第一人,是至今中国飞过高山最多的探险家,也是他第五次飞越这座“天下奇险第一山”。

  滑翔机是一种没有动力装置、重于空气的固定翼航空器。在无风情况下,滑翔机在下滑飞行中依靠自身重力的分量获得前进动力。据了解,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衣瑞龙开始自费制作三角翼滑翔机。经过数年摸索苦练,于一九九0年九月他用自制的“雄风”号无动力三角翼飞行器成功飞下峨眉山金顶,成为第一个利用自制无动力飞行器飞下金顶的中国人。在随后近二十年时间里,他在东到山东泰山、西到四川龙塘山、北到内蒙古华德、南到广西大明山的数十座高山上成功飞翔上百次,创下了若干个第一,被誉为“中国第一飞人”。

  西岳华山,陡峭巍峨、阳刚挺拔,因武侠小说中的“华山论剑”而在全球华人中享有特殊的地位。金庸于二00三年十月登顶华山,笑谈江湖,更使其声名远播。海拔两千零八十二米的华山西峰为华山五大主峰之一,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一般从事滑翔运动的爱好者自此飞跃而下并滑翔直线行程六公里。

  记者今天早上在华山北峰顶上看到,衣瑞龙驾驶着无动力滑翔三角翼从西峰顶直飞而下,历时十六分钟,于八时三十六分成功降落红岩村的玉米地中,期间衣瑞龙在空中拉开了彩烟,天空被渲染得绚丽多彩。

  据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中国滑翔爱好者呈递增趋势,目前已有数十家滑翔(航空)俱乐部,上千人取得了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滑翔伞飞行员等级证书。 (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