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炜刚昨大婚 中国围棋“七小龙”全成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炜刚昨大婚 中国围棋“七小龙”全成家
2009年08月16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中国围棋“七小龙”中的最后一个单身贵族邵炜刚九段在北京行大婚,围棋队和棋院领导在京人士纷纷前去祝贺,36岁的围棋队老队长终于成家,大家倍感高兴。

  一贯行事低调的邵炜刚数月前已经登记结婚,昨天只是请在京朋友们吃饭,举行个正式的仪式,女方是一位老师。邵炜刚是“七小龙”中的大哥,却是成家最迟的一个。

  说起“七小龙”,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常昊、邵炜刚、周鹤洋、王磊、罗洗河、刘菁、丁伟,从少儿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先后进入了国家少年队。在一段时间里,“七小龙”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战绩,显示出极强的集团性冲击力。此后又出现了“小虎”、“小豹”等称谓,但名气都不如当年的小龙。

  小龙中成绩最好的毫无疑问是成家最早的常昊,生活中的成果也是最为丰硕,他与张璇八段婚姻美满,如今女儿已经9岁。另外几人,王磊、刘菁和丁伟都荣升父亲,王家和丁家添的是小公主,刘家的媳妇棋后许昱华生了小王子。周鹤洋、罗洗河和刚结婚的邵炜刚暂时还没有当爸爸。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