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中国冰球神童素质惊人 入加拿大知名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九岁中国冰球神童素质惊人 入加拿大知名俱乐部
2009年08月20日 09: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没满9岁的中国冰球神童闫俊丞由于出色的冰球天分上月被加拿大知名俱乐部招至麾下,并纳入其梯队。

  2000年9月出生的闫俊丞被誉为中国冰球的希望之星。小俊丞是北京火龙队的一员。今年5月在亚洲少儿冰球赛中,火龙队分别参加了1998-1999年龄B组和2000-2001年龄A组的比赛,分获这两个组的冠军。火龙队去年10月组建,闫俊丞担任队长,他在这次比赛中得到34分,为全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小俊丞也成为这次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

  闫俊丞练习冰球已有三年,当被问到进球时什么样的感觉时,小家伙童言无忌的回答:“特别爽。”闫俊丞上小学二年级,他平时利用放学时间练球,因为他发自内心喜欢冰球,所以每次走向冰场都是他最兴奋的时刻。

  对于闫俊丞的表现,他的教练表示,闫俊丞基本素质比较好,能传能接能打。他的位置很重要,相当于篮球的中锋,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闫俊丞在队里特别有人缘,跟同龄的孩子比进步比较大。教练们一致赞扬小俊丞是个十分聪慧的孩子,每当教练说完战术时,他立刻就能理解。

  上月,闫俊丞被加拿大枫叶队的少年梯队招至麾下。闫俊丞的英文还不错,与国外的小队员相处很好。教练说:“他今年9月8日开始打比赛,打到明年4月,一年下来能打近百场球。虽然有点累,但是一个中国的孩子,得到加拿大冰球教练的认可,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对于今后的目标,闫俊丞说:“今年要进枫叶队,将来进他们的成人队。”据了解,在加拿大已经有星探关注闫俊丞,有的俱乐部想让他转会。

  ▲相关链接

  英达儿子也是冰球神童

  英如镝,著名艺人英达的小儿子。英达留学期间爱上冰球运动,英如镝受父亲熏陶,从3岁开始学习滑冰。2007年,9岁的英如镝成为北京虎仔队的绝对核心。在当年初举行的冰球少儿世锦赛上,虎仔队过关斩将,最终夺冠。

  作为虎仔队的核心球员,英如镝在小组赛中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并在决赛中攻入关键进球,毫无争议地当选为这届比赛的MVP。这一成绩,在美国和加拿大引发极大轰动。目前,英如镝在芝加哥边读书边接受冰球训练,准备进军职业冰球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