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评丁俊晖反弹:他在楼梯中间 自信就有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恩师评丁俊晖反弹:他在楼梯中间 自信就有成绩
2009年09月10日 10:0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后,原来的那个小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痛苦,他难过,他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他的关注度也随着他战绩的下降在不断降低。去年是他打得最糟糕的一年,他甚至多次连首轮的门槛都跨不过去。就连国内的比赛,他都不能轻松赢球了。

  此时的小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还能不能打好球。今年8月,趁着假期,丁俊晖去了趟深圳,去那里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拜访昔日的恩师伍文忠,他希望能从伍教练那里得到些许心灵鸡汤。小晖很小的时候就是伍文忠带的,虽然现在小晖有自己的新教练,但是伍文忠一直都在关注昔日弟子的成长。一年前,记者曾与伍文忠通过一次电话,当时伍文忠就说,“小晖现在处于楼梯的中间,需要有人扶他一把,扶一把可能就上去了,不扶可能就掉下来了。”事实上,伍文忠的见解还是得到了验证。

  刚到深圳时,小晖练了几天球,状态很糟糕,“有时候就是一杆20、30分,他自己相当着急,田鹏飞、肖国栋他们看了也都跟我说,不相信这是小晖打的球,真的让他们不敢相信。甚至一度我都感觉到,他连全国比赛都不想去打了,如果全国比赛都没有信心打,那还谈什么大师赛呢?”伍文忠告诉记者,“比赛越输越多,小晖的信心方面受到很大影响,可以说走入了恶性循环。如今他的姿势调整没解决,随着年龄渐长,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那么出杆姿势就一定需要做出调整。总输球让他变得越来越自我怀疑,打斯诺克的快乐也就越来越少了。”

  在深圳,师徒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喝茶聊天,伍文忠帮他一起回忆小时候打球的快乐时光。小晖似乎明白了许多,看到昔日弟子如今状态回升,伍文忠也很开心,不久的将来,伍文忠或许会去英国继续做那个扶小晖一把的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