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打球姿势改得很成功:真正考验还在后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打球姿势改得很成功:真正考验还在后边
2009年09月10日 14: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2,丁俊晖今天在2009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斯蒂芬·李并晋级16强。谈到丁俊晖的表现,经纪人张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晋级算不了什么,但小晖的表现,得益于最近艰苦的训练。”

  和斯蒂芬·李的较量,丁俊晖打得相当不错。他一上来就以3∶0领先,特别是第二局,丁俊晖单杆成绩打出了132分。“今天打得挺好的,特别是一开始几局球,给了对手很大压力。后面几局他防守得比较好,导致我多了一些失误。不过,整体上我打得比较投入,手感应该说也还可以。”丁俊晖在赛后说。

  张萌介绍说:“从8月恢复训练开始,丁俊晖就非常刻苦,坚持一天两练。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进入状态比较快,这是训练成果的一种体现。”不过,张萌也强调,顺利进入第二轮算不了什么。“以对手现在的实力,丁俊晖拿下比赛应该是很正常的。丁俊晖自己也明白,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晚上,丁俊晖也不会休息,还要到球房进行训练。”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丁俊晖此次比赛的击球姿势和以前相比略有不同。对此,张萌解释说:“丁俊晖在前两年,就觉得自己的打球姿势有些别扭。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身材和体型都有了变化,就觉得不顺手了。经过这次调整,丁俊晖感觉打球更顺手了,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更加稳定。”丁俊晖在赛后谈到改变击球姿势时也表示:“最近,我的击球姿势固定了很多,虽然还不时出现问题,但比起以前要好多了。”

  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前,丁俊晖刚刚入选新中国60年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一个非奥运项目的选手,能获得如此荣誉殊为不易。“从一个运动员对一项运动的推动作用上讲,丁俊晖对提高斯诺克关注度的作用,确实是无可比拟的。颁奖当天,丁俊晖正在上海训练,能获得这个奖,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个鼓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