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认罪阿隆索前景难料 说谎冠军怎能投奔跃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雷诺认罪阿隆索前景难料 说谎冠军怎能投奔跃马
2009年09月17日 15: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弗拉维奥·布里亚托雷59年的生命中,终于第一次出现了迷茫和绝望。北京时间昨天傍晚,雷诺车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从即日起,布里亚托雷将不再是车队的领队。与意大利人一起被解雇的,还有雷诺的技术总监帕特·西蒙兹。

  对指控没有异议

  雷诺在官方声明中这样写道:“ING雷诺F1车队对国际汽联关于2008赛季新加坡大奖赛的相关指控没有异议。同时确认车队领队布里亚托雷和技术主管西蒙兹已经离开雷诺车队。在国际汽车运动理事会9月21日巴黎听证会举行之前,车队不会再发表任何进一步声明。 ”

  对国际汽联的撞车指控没有异议,其潜台词就是“雷诺承认在2008年的新加坡大奖赛上,通过小皮奎特在比赛中故意撞车,来帮助阿隆索夺冠。 ”想必为了这个声明,雷诺颇费了一番功夫。

  据英国《泰晤士报》猜测,雷诺抢在国际汽联对布里亚托雷和西蒙兹动手之前,宣布两位大佬离队,很可能是车队已经与国际汽联达成了某种协议——即通过主动认罪并开除相关责任人,来换取国际汽联的轻判。就算最终不能逃过惩罚的大棒,雷诺也可以将品牌的损失度降至最低。

  不管这种猜测有没有依据,雷诺要想彻底与丑闻撇清干系,恐怕是没有希望了。毕竟,丑闻中的三个主角,车队经理、技术主管和车手都是雷诺车队的重要人物。其龌龊指数及严重性,远非迈凯轮赛季揭幕战上的“撒谎门”可同日而语。

  阿隆索前景难料

  被车队一刀拿下,算不算布里亚托雷59年生命中的第一次迷茫和绝望,看看意大利人平步青云的发家史就知道了。作为一个自诩“走到哪里哪里亮”的高光人物,布里亚托雷过去的故事总是被人与“聪明绝顶”、“眼光独到”、“伯乐”等词联系在一起。舒米第一次拿到车手总冠军,是在他手下;阿隆索连续两年夺冠,离不开他的一手栽培。即使身为F1车坛最大的花花公子,布里亚托雷也有骄傲的理由——“和我上床的女人,哪个不是自愿的? ”

  但现在,布里亚托雷的F1生涯已经完了。也许在意大利人的内心深处,依然存在着“等莫斯利下台后卷土重来”的侥幸心理,但在F1车坛,又有哪一支车队敢收留这样一个无耻混蛋?

  五天前在蒙扎,阿隆索表示,他相信布里亚托雷的为人。但现在,西班牙人必须设法让人相信,他“对撞车毫不知情”的声明并非假话。在雷诺宣布解雇布里亚托雷和西蒙兹之前,小皮奎特的父亲已经站出来表示,阿隆索的话“简直是一派胡言”。

  阿隆索如果不爽,他当然可以控告老皮奎特诬陷,但不要忘了,类似的话,布里亚托雷在蒙扎也说过。即使阿布打死不说出真相,想必已经丢掉饭碗的西蒙兹也不会和西班牙人继续待在一条船上。 20年的交情,有时候意味着很多,但绝非生死与共。西蒙兹和阿布共事20年,该自保时,他一样会选择当“爆米花”。

  阿布何去何从?雷诺会不会拜拜?多了一个不光彩分站冠军的阿隆索,还能不能顺利投奔法拉利?等到巴黎的听证会结束,答案将一一呈现在人们面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