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前状态堪称完美 攻守得度终突破自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赛前状态堪称完美 攻守得度终突破自我
2009年10月09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苏格兰举行的2009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一举攻破两层坚冰——5:1战胜马奎尔后,他打破了排名赛“逢马奎尔不胜”的纪录,在对马奎尔6连败后首占上风;另外这也是丁俊晖33个月以来,第一次打破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怪圈。世界斯诺克官网赛后以“丁俊晖来到七重天”一语双关地形容丁俊晖的这次突破,他是在排名赛第7次交手马奎尔才获得了首胜。不管是“破冰”,还是“上天堂”,随你怎么形容,对于22岁的丁俊晖来说,最重要的是他终于突破了原来的自己。

  5杆50+锁定胜局

  必须承认,马奎尔不是那个最好的马奎尔。受肩伤影响,他缺阵了上海大师赛,排名跌到了第7,09-10赛季奥沙利文已经豪取7000分,马奎尔还是“0”。斯诺克大奖赛,马奎尔终于出山,硬是靠镇痛药忍过了第一轮,逆转战胜邦德晋级。但在昨天,他被斯诺克官网形容为“在比赛中毫无立足之地”,前4局被丁俊晖打出“4:0”,上半场剃了光头。下半场终于有所发挥,第5局打出单杆93分,第6局他一杆斯诺克令丁俊晖被罚了10分,但仅此而已,马奎尔在除输掉的5局比赛中总共只拿到50分。

  丁俊晖则表现得非常自信,5杆50+收进胜利。开局的一杆80分,极大地鼓舞了他的士气,第二局单杆59分,第三局57分、52分两杆锁定胜局,第四局单杆74分,第六局丁俊晖单杆67分收尾,整场比赛打得通顺平稳,进攻防守兼备,无可挑剔。

  赛后,马奎尔也不失大将风度地恭维丁俊晖:“今晚他是一个远比我出色的选手,我被一个比自己更棒的人打败了——这很公平。”但马奎尔也提到了自己的伤,“这周我已经做好了被击败的准备,鉴于我肩膀的伤势,我没有期待奇迹的出现。不过即便在0:4落后的时候我也没有把球杆摔碎,我还在尝试奉献一场好球并一直战斗。”在此马奎尔还顺便恭维了一下奥沙利文的天才,他称:“我的肩膀今天并没有妨碍我比赛,但是它妨碍了我准备比赛,赛前只有四天时间练习可不是我的风格。我又不是罗尼·奥沙利文,他只练4天就能参赛并夺取冠军。 ”

  丁妈透露赛前状态完美

  终于战胜了 “大苦手”,丁俊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倒没表现得太过欣喜,他说: “我打得真的不错,没有犯什么错误,并且抓住了机会。更重要的当然是我获胜并进入了8强,但是能第一次击败马奎尔也很好。我对于比赛的感觉不错,但是要说在比赛中夺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倒是丁妈妈陈习娟面对胜利比较激动,这次比赛她全程跟随着儿子,看着丁俊晖赛前非常投入地练球,就知道儿子这次有戏。 “4日开始,小晖就一直在调整,等待着这场比赛的来临。中间这几天,每次陪他来练球,他都很认真,非常投入,而且非常沉稳。看到儿子这样的劲头,我知道他自己是充满了信心要去赢得这场比赛,就连我也充满了信心。”虽然是天天陪伴在儿子身边,陈习娟也有“小晖一夜之间长大了”的感觉。

  进入大奖赛八强之后,丁俊晖在临时排名上已经超过了梁文博和塞尔比,升至第12位。不过前十的目标仍然较为遥远,除非他在本周夺冠。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丁俊晖将在1/4决赛对阵艾伯顿,后者头两轮连续战胜了梁文博和戴维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