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宸输棋当众失态落泪 双眼红肿匆匆离开会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诸宸输棋当众失态落泪 双眼红肿匆匆离开会场
2009年10月10日 11: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中国(南京)国象超级赛和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奖赛在南京浦口落下帷幕。挪威棋手卡尔森和中国棋手许昱华分获男女冠军,卡尔森收获8万欧元奖金,许昱华也有6500欧元进账。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典礼上许昱华用讲故事的方式表达了自己本次大赛得以夺冠的心情,而她在浙江队的队友、前美女棋后诸宸则意外地失态落泪,提前走下了领奖台。

  由于卡尔森提前两轮就将超级大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因此他获得8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已无意外。反倒是因为女子冠军直到昨天上午的最后一轮比赛依然留有悬念,所以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眼球。在昨天上午的第11轮也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棋手许昱华在收官战中弈和法国棋手塞巴格,积8分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收获6500欧元奖金。对许昱华紧追不舍的扎格尼泽被中国棋手赵雪顶和,这两人也分获本次大奖赛的第二、三名,亚季军奖金分别为4750欧元和4000欧元。

  在晚上进行的颁奖仪式上,许昱华上台发表夺冠感言。她用平静的语气给大家讲了一个小故事:“我曾经读过一本书叫《智齿》,书的主人公因为智齿发炎,只能拔掉,但她发现自己的文学灵感似乎也随之而去,后来她通过各种方式又重新找回了灵感。这次大奖赛夺冠我深有感触,觉得自己跟那本书的主人公很相似——有了小孩儿以后,我很长一段时间在棋上找不到状态,这次通过努力又找到了当年那种在赛场上拼搏、驰骋的感觉,也算是重新找回了那颗被拔掉的智齿吧!”

  现场观众都为许昱华的精彩发言热烈鼓掌,不过很多人没注意到,就在许昱华说到动情时,她在浙江队的队友,前美女棋后、现卡塔尔棋手诸宸却在领奖台上黯然神伤,泪珠儿赫然在眼眶里打着转。没等许昱华说完,诸宸已经快步走下了领奖台,回到了台下的座位上。记者看到,此时诸宸的泪水已经控制不住流了出来,她努力地擦拭着,但收效甚微。看她如此伤心,记者尽管坐在她身后,也没好意思询问她为何落泪。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碰到诸宸想跟她聊两句,诸宸双眼红肿,沙哑着说了声“对不起”,便匆匆而去。

  当记者告诉许昱华诸宸失态落泪的事情时,许昱华也很吃惊,她表示刚开始没注意到诸宸走下领奖台,后来发言结束下来时才发现她好像哭过。谈到具体原因,许昱华只能猜测着说:“诸宸的经历跟我非常类似,再加上这次大赛发挥一般(最终名列第十),可能因此有些动情吧!”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诸宸最尊敬的恩师——徐俊的电话,人在苏州的徐俊表示,自己没有看到现场的情况,也没有来得及跟诸宸沟通,不知道她当时为什么会失态落泪。“诸宸虽然也是心高气傲的人,但她平时还是非常淡定从容的,这么多年我还没看到过她在公开场合如此失态。也许有其他什么原因吧,我想应该不仅是名次不佳造成的。”(钱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