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黄金宝“水土不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黄金宝“水土不服”
2009年11月17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第七赛段儋州至东方的比赛,经过182.5公里的角逐,来自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车手格雷加·伯乐获得赛段冠军。图为格雷加·伯乐冲过终点时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方十一月十七日电 (付美斌 尹海明)二00九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接近尾声,七个赛段过后,受境内外媒体关注的香港名将黄金宝仍“颗粒无收”。有“亚洲车神”之称的黄金宝,在海南遭遇“水土不服”,成绩欠佳。

  “期望接下来最后的两个赛段能有奇迹出现!”今天在第七赛段终点,志在本届赛事上能取得一个赛段冠军的香港队总教练沈金康如是期待。

  今年的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升级为洲际公路赛顶级赛事,云集了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手,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

  在第一赛段比赛中,黄金宝名列第四十三名,成绩还不及两位年轻的队友;第二赛段一直在领先团队的黄金宝,最后三百米时遗憾地被大团追上,与赛段三甲失之交臂;第三赛段结束后,因身体欠佳,在第五赛段成绩仅列第七十一名。

  “身体比昨天感觉好了很多,今天跑在二十名左右吧!”第七赛段结束后,黄金宝骑着自行车在终点附近转圈,精神显得还不错。

  “刚参加完全运会,他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沈金康提到爱徒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时,显得比较心痛,但其中也不泛透出几分自豪感。

  今年三十六岁“高龄”的黄金宝,给记者的印象是少语,身材精炼。十七岁开始骑车的他,曾两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四次参加奥运会,称霸亚洲车坛,被日本自行车界称为“亚洲之虎”。

  “阿宝在队中身兼助理教练和队长的角色,希望队中的年轻队员能学习他的经验。”沈金康说,虽然年龄偏大,但黄金宝还是希望能参加二0一二年的奥运会,代表香港队夺取金牌。

  “把目光集中在黄金宝一人身上,他会感觉有压力。”沈金康认为,香港队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比赛时队员相互配合还需进一步磨练。希望在本届赛事中香港队能在团体成绩上进入亚洲队伍前三。

  十八日和十九日将进行第八赛段东方到三亚、第九赛段三亚绕圈赛。奇迹会否出现,人们将拭目以待。(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