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冠军落选奥运沦为杀人帮凶 协助老板杀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摔跤冠军落选奥运沦为杀人帮凶 协助老板杀债主
2009年10月31日 10: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摔跤冠军张桐山落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仅19岁,此前曾经7次夺得自由式摔跤冠军的甘肃小伙子张桐山,在参加奥运选拔赛落选后,选择了退役到西安打工。但谁也没想到,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张桐山竟然与老板合伙杀死了讨债人。

  女子进酒店再也没出来

  10月10日9时,寻妻三天未果的孟先生到派出所报案。孟妻姓王,46岁,10月7日吃过午饭告诉丈夫,要去见一个叫郑毅的朋友,处理偿还债务的事。“走前她还给我说,让我收拾屋子,然后再到酒店接她。”孟先生回忆,妻子走后10分钟,他开车到西安市兴庆路,在妻子去的酒店楼下等着。“我等了很长时间,没见妻子下来。给她打电话,电话关机。”孟先生以为妻子在忙生意,没太在意就离开了。然而,王女士再也没有回家。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来到酒店查看前台登记,发现当日中午12时33分,郑毅入住1308号客房。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12时46分,两男子进入1308号房间,其中一人拉着旅行箱。13时46分,王女士出现在13楼走道,随后进入1308号房。“此后直至两男子退房,王女士也没走出房间门。”民警说,当日男子退房后,服务员进房打扫,也未发现房内有人,只是卫生间内的水很多。

  其中一疑犯曾是摔跤冠军

  民警怀疑王女士已被害,很快确定两男子身份:年长的郑毅34岁,西安市人,住伞塔路;19岁的张桐山是甘肃人,在西安打工,租住在案发酒店后面一小区。经蹲守,民警当晚将张桐山抓获,郑毅仍在逃。

  昨日下午,戴着手铐脚镣的张桐山,再次回到案发的1308号房间。“我只是给郑毅来帮忙,我什么都不知道。”张桐山说。

  民警证实,张确实是协助杀人。原来,王女士受一家公司委托,曾多次向郑毅所在公司索要因三角债转嫁的90万元欠款。“情急之下,郑毅萌生了杀人念头。”民警说。张桐山原是甘肃省体校队员,曾7次获得自由式摔跤冠军,2005年还获得全国比赛第四名。2007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落选,随后退役到西安来打工。之后,在酒吧认识了郑毅,并成了郑毅的司机。张桐山身体非常棒,郑毅想杀人,自然想到了他。

  假称还款将受害人约到酒店

  郑毅假称还款,将王女士约出。“他提前准备好凶器,并购买了旅行箱。”民警说。双方见面后,谈及还款的事情时,发生了争执。“我们掐住她的脖子,只是想吓唬一下,没想到却把人掐死了。”昨日说到这里时,张桐山头上冒着汗。

  民警说,两人随后将王女士抬进卫生间,郑毅用凶器将受害者分尸。“发现一个旅行箱不够用,才又去购买两个新箱子。”

  随后,两疑犯不知道该把尸体如何处理,便先拉到了张桐山的家中,将尸体分装至塑料袋后又装回旅行箱。次日,两人将旅行箱拉至灞河,将尸体零散投入河中,逃离现场。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张桐山已被刑事拘留。 华商报稿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