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海龙回应泰拳挑衅:为中国功夫正名愿血洒擂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柳海龙回应泰拳挑衅:为中国功夫正名愿血洒擂台
2009年11月24日 09: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散打王”柳海龙。 中新社发 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由搏击、泰拳、散打……到底哪种格斗品种才是“天下无敌”?上周,一则“泰拳‘五天王’组团挑战中国武林”的消息在网上迅速窜红,引得武术爱好者们纷纷猜测:柳海龙是不是又要回来了?果然,中国散打王柳海龙昨日针对网上“拒绝回应泰拳高手挑衅”的传言表示:“作为一个退役的、且多年没在中国武协注册的运动员,我在大家需要的时候肯定会挺身而出,哪怕血洒擂台也义不容辞!”

  上周三,泰国媒体有消息说,实力强劲的“神目杀”、“鬼见膝”、 “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五位“泰拳王”要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的带领下,组团向中国武术界发出挑战。“如果中方应战,我们泰拳将以5比0完胜中国功夫!”消息一出,中国武术界一片震惊,网友更表示,“从来没有一种格斗品种敢如此叫嚣,还说要‘秒杀中国功夫’?太离谱了!”而很快,对方的头领“屠龙肘”考克莱更表示,“中国功夫沦落了,功夫只能教训女人……柳海龙?听说他早已退役了,和退役的人较量是一种耻辱!”值得一提的是,考克莱是80公斤级选手,曾在今年7月参加中国广州举办的“世界功夫王”比赛时惨遭失利,不过他相当不服气,直言比赛规则不公平。

  上周末,在几位“泰拳王”发出挑战书后,柳海龙的经纪人徐睿出现在泰国曼谷机场,据悉,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考察几位对手的实力以决定是否让柳海龙出战,就在这时,泰国方面却继续扬言“柳海龙根本不敢应战”!这样的挑衅迅速成为话题式的新闻,就在昨天,柳海龙终于通过经纪人表示:“只要是大家需要我去为中国功夫正名时,我就会选择挺身而出,哪怕血洒擂台也义不容辞!”同时,也在昨天,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负责人余鸿坚对笔者透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可能会于近期批准在国内举办第六届中泰对抗赛,同时这项赛事还会放在广东举办,届时,中国功夫PK泰拳就将一见分晓!(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