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五大拳王拒签生死状:即便失败也不愿意去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国五大拳王拒签生死状:即便失败也不愿意去死
2009年11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此前有消息称,本次拳赛中方管理机构欲要求双方运动员签定“生死状”,而泰国拳王们则一致拒签。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是五位当今最具实力的泰拳王的绰号。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五位泰拳王代表了当今泰拳在国际上的最高实力。五人共有近千场的比赛经验。

  不过谈到“生死状”一事,泰国拳王们表示,这样的对待说明中方的比赛诚意很隆重,也非常感谢。不过他们话锋一转表示,比赛是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收入唯一来源。“如果我们象传说中的中国足球一样技不如人的话,我们愿意承认失败,但我们不会愿意去死,因为生活是美好的。”

  虽然不愿签订所谓的“生死状”,但泰拳拳王们还是表示,“我们是泰国男人,在我们的字典里只有胜利没有失败的字眼”。而赛事的推广人徐睿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对生死状一事“不了解”。

  此前,泰国拳王们曾表示,最想同擂台对打的是少林主持释永信,拳王考克莱还曾经狂言,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来讲,不过小菜一碟。本次五大拳王全团出动,最初动机是“灭少林”。此外,拳王们还点名邀散打王柳海龙、功夫王边茂富等人出战。

  虽然对方夸口很大,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方实力只能算是一般,“5场比赛,对方能胜一两场就不错了。”

  对于此次争霸赛,高小军介绍称,“规则主要还是以散打为主,融入一些泰拳的规则。对方依然可以用手肘、膝盖等部位进行攻击,并且参赛选手的上半身是裸露的。选手不会戴头盔,只是下裆会有保护。”他说,“从比赛结果来看,泰拳没有说的那样厉害,我们取胜的概率很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