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拳头抵上十场超级碗 拳坛世纪之战将打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个拳头抵上十场超级碗 拳坛世纪之战将打响
2009年12月22日 10:4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3月13日,一场将席卷全球的“未来之战”将在美国上演,对阵双方是“漂亮男孩”梅威瑟和“亚洲驱逐舰”帕奎奥。这场票房将达到1.5亿美元的巅峰之战将让“第一运动”相形见绌,他的价值相当于10场“超级碗”橄榄球决赛。

  一场拖了三年的世纪之战

  实际上,一项运动在市场中的胜败关键在于他的关注度。就职业拳坛来说,随着“博士拳王”大克里钦科成功复出,兄弟俩几乎一统四大组织重量级拳王江山,世界拳迷的热情被再度激发起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职业拳击在全球的受众已超过2亿。根据此前有关网站进行的一个调查统计,19%的拳迷认为,如果泰森和霍利菲尔德能够进行三番战,那无疑是一场吸引人的赛事。而61%的拳迷则把这一票投给了“漂亮男孩”梅威瑟和“亚洲驱逐舰”帕奎奥之间的“未来之战”。

  为什么这场比赛如此引人关注呢?梅威瑟职业生涯40战全胜,先后赢得5个级别拳王金腰带;帕奎奥50战47胜,先后在不同7个级别中加冕。这场“未来之战”被誉为决定未来拳坛走向的一场战役。实际上,一直独孤求败的梅威瑟在2007年已选择退役,在世界各地的海滩上轻歌曼舞。不料菲律宾人帕奎奥突然崛起,这位1米68的小个子,凭借一双铁拳,横扫南美和英伦三岛,随着11月份击败WBC次中量级拳王库托,他已成为拳击史上首个拥有7个级别金腰带的拳手,更是被媒体称为“自成吉思汗后征服西方的最伟大斗士”,并向梅威瑟发出了世纪挑战。结果,寂寞难奈的“漂亮男孩”接过了挑战书。在亿万拳迷心急如焚的等待中,这场“未来之战”最终成行,时间定在明年3月13日。

  史无前例的票房收入

  实际上,在“菲律宾国宝”帕奎奥与库托的“世纪之战”结束没几天,公众和媒体就已开始期待这场“未来之战”了。早在11月,双方的推广公司就具体事宜已开始谈判。其中,代表梅威瑟谈判的是美国“金童”推广公司,代表帕奎奥谈判的是美国著名推广人阿鲁姆,双方都对谈判成功充满信心,并坚信无论是票房还是美国付费电视转播票房,都将创造历史最高纪录。

  其实,两位拳手并非没有见过世面,凭借自身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吸引力,梅威瑟与霍亚的一场比赛便收获千万美元,帕奎奥更是在今年收入4000万美元,列全球运动员第6位。但这场“未来之战”拳手薪金总和将达到史无前例的8000万美元,让人难以舍弃,此前的薪金最高纪录是6500万美元,1997年由泰森与霍利菲尔德共同创造。有权威专家预测,这场大战的价值等于10场“超级碗”橄榄球决赛,极可能创造拳击史上的多项纪录。预测付费电视票房将达到300万户,总票房将超过1亿5000万美元,最贵的门票可能高达2500美元,而这些都是史无前例的。

  这场“未来之战”究竟鹿死谁手,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