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18日抵济南不出席开幕式 无对手不求好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18日抵济南不出席开幕式 无对手不求好成绩
2009年10月16日 09:3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是十一运会的男一号。(资料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田径赛程安排比较靠后,十一运会的头号明星刘翔也不会太早来到赛区。据了解,他要等到18日才与师傅孙海平一道赶到济南,进驻全运村。这意味着,刘翔将不会出席16日举行的十一运会开幕式。

  赛程靠后,男一号姗姗来迟

  十一运会田径比赛将于21日开始,至26日结束,其中,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时间安排得比较靠后,24日20时55分才会进行预赛。25日21时,则将是十一运会的最高潮,男子110米栏决赛就将在那时鸣枪!这将是伤愈复出后,刘翔第二次向冠军发起冲击。9月20日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几乎同时撞线,最终经过现场仪器的判断,后者仅以计时器秒数小数点后三位上的微弱优势赢得冠军,刘翔屈居亚军。但这一次,在全运会赛场上,刘翔几乎没有敌手。

  这段时间以来,刘翔一直在上海进行备战。由于不想受到太多的关注,刘翔何时抵达济南赛区的消息也一直被严格保密。16日的开幕式上,观众们也将见不到刘翔的身影,为上海代表团担任旗手的,很有可能是国手王励勤。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已确定在18日抵达济南,尽管他刻意保持低调,但可以预见,届时他绝对是被关注的最大焦点。

  没有竞争,肯定要有所保留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前,孙海平为刘翔制定的目标是13秒50,对于一位刚刚伤愈的运动员来说,暂时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在比赛中,刘翔还是跑出了13秒15的佳绩,为此,孙海平还一度“埋怨”刘翔,说他跑得太快了。毕竟,身体才是第一位的,短时间内,刘翔需要确保的是安全,而不是成绩。

  在上海复出意味着刘翔已经痊愈了,不过,受过伤的地方还需要保护,需要“养”。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过这段时间的进一步休养与训练,刘翔的身体状况比刚刚复出时更好了。不过,在本届全运会上,刘翔应该不会再像一个月前那样发力。一方面,他需要确保安全;另一方面,“全运会上,刘翔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对手,这种情况下,想要跑出太好的成绩,也不现实。”不出意外的话,刘翔可能还会在师傅给他确定的13秒40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但其最终成绩基本上不会达到13秒15,而是有可能在13秒20至13秒30之间。B14a晨报济南10月15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