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姐妹今冲四川首金 自曝曾因练憋气至晕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游姐妹今冲四川首金 自曝曾因练憋气至晕厥
2009年10月20日 10:0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4点,号称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腿”的蒋文文蒋婷婷将在青岛冲击本届全运会花游双人项目金牌!这也是全运会开幕后四川代表团面临的首个冲金点,央视1 套将在今日下午4点左右直播该项比赛。前晚,四川花游双姝在双人项目两套动作的预赛结束后,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广东选手接近3分。昨天记者分别联系了四川花游队的领队宋莉萍和主教练罗玺,她们告诉记者:“目前两姊妹的状态非常好,在决赛中如果发挥正常,拿下这枚金牌应该没问题,其实对我们来说,蒋文文蒋婷婷是在和自己比赛。”

  神奇泳衣价格不菲

  10月17日,蒋氏姐妹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拿到48.834分,第二天,双人的自由自选预赛又拿到48.833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文文说:“在世锦赛后我们很快就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选用的动作、音乐和服装都是世锦赛那一套。我们比得很轻松,基本上没什么压力。”据记者了解,蒋氏姐妹今日在全运会双人项目决赛上,将再次穿上世锦赛上专门为其订做的主题泳衣,“泳衣是国家队为她们俩的世锦赛备战而专门订做的。当然,我们四川队也给她们准备了泳衣,经过商讨,我们还是决定让她们穿世锦赛那套,以便配合她们的音乐。我们一切都按照世锦赛的备战要求来做准备!”领队宋莉萍昨天告诉记者。按照世锦赛时的安排,两姊妹将在双人技术自选的比赛中身穿大红色的主题泳衣,配合西班牙风情的音乐《弗拉门戈》,而在双人自由自选的比赛中,则是白底绿花的泳衣,音乐则选用《雀之灵》。

  千万可别小看了这些比赛服,这些可不是普通的泳衣。这些服装只有在参加大赛时才会使用,平常训练的时候,队员们只会穿上普通的泳衣进行训练。毕竟,这些服装的价格不菲。这都是国家花游队在日本专门订做的。据悉,由于日本造泳衣的做工和裁剪相对较精细,现在国家花游队基本上都是去日本订做服装。而蒋文文/蒋婷婷的其中一套泳衣还镶嵌上了水晶。国家队教练汪洁曾介绍说:“文文婷婷的服装,上面都镶上了水晶。这主要是为了表现《雀之灵》的主题,用鲜艳的水晶镶嵌在服装上,经过阳光的反射,会有更加夺目的效果。”尽管汪洁否认说这套服装有上万元,但是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这套服装的价格肯定有好几千,甚至接近万元。

  今日看两姊妹完美表演

  鲜为人知的是,蒋氏姐妹中的妹妹蒋婷婷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因为肺的问题做过手术!今年4月,蒋婷婷在四川省医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住院治疗。“这个事情知道的人不多,当时是为了不影响她们备战世锦赛。值得欣喜的是,在很短的时间里,蒋婷婷就神奇地康复了。她们在世锦赛上拿到那么好的成绩就证明了这一点。” 宋莉萍这样告诉记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医院也没有说清楚为什么蒋婷婷会得这样的病,“按照我们的经验,花样游泳运动员虽然由于在长期的训练中需要憋气,但像蒋婷婷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可想而知,为了备战世锦赛和全运会,蒋氏姐妹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当然,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在她们背后有一个多人参与的团队,一直在为她们的伤病、生活和心理状态服务。婷婷能所谓的‘神奇恢复’,靠的也是他们的保障。”四川花游队主教练罗玺则对记者表示,“两姊妹的状态现在很不错,今天就看她们的表现了!”

  由于花游运动对肺的压力非常大,所以那段日子,对于姐妹俩是个不小的挑战。提起那段难熬的日子,两姐妹仍然心有余悸。“手术以后恢复很辛苦,在水里憋气的时候憋不了气,真的有快死掉的感觉,经过教练和队友的鼓励,还是一直在坚持,觉得自己挺坚强的。”蒋婷婷笑着说。“其实术后的恢复过程更辛苦,因为训练强度很大,又要憋气,有两次直接快晕过去了,打120把她送到医院,真是特别不容易。”姐姐蒋文文则心疼地说。想起以前的辛苦,两姐妹显得非常轻松,说到很多人都无法忍受的憋气训练,文文更是笑言自己曾经也被憋晕过。“我们都晕过,身体直接就往下沉,相当恐怖。”(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