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团对王静兴奋剂事件存疑 称正在调查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建团对王静兴奋剂事件存疑 称正在调查真相
2009年10月26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六日电 二十六日,十一运田径赛场首爆兴奋剂事件。“涉案”福建代表团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将尊重兴奋剂检查结果,并采取措施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对于该起事件真相,福建团目前存疑,称正在开展调查工作,不排除找到证据还原真相之可能。

  今天,十一运组委会对福建代表团获得女子一百米冠军的选手王静作出取消其参赛成绩等初步处罚决定。王静在二十二日进行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这也是本次赛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据知,为根除使用兴奋剂的丑恶行为,田管中心加大了本届全运会处罚力度,田径赛场一旦发生兴奋剂事件,违禁选手及其教练都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重处罚。福建团强调,该省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曾出台一系列反兴奋剂文件,并在全运会赛前和赛中三令五申,严肃教育,严格防范。

  王静事件“东窗事发”让福建团全体人员均感震惊和痛心。对于王静这样的优秀年轻选手为何要使用兴奋剂,福建团称“百思不得其解”。福建团表示,兴奋剂检测结果已是不可争辩的事实,无论王静是主动还是被动使用,或是在自己不知情的状况下沾染了违禁药物,至少其本人反兴奋剂的意识和防控措施没有到位,都无法回避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在王静本人今天向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她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所产生的原因。

  福建团介绍说,王静在十八日曾接受过一次兴奋剂检测,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福建团认为已在北京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王静,无需在可能遭遇终身禁赛处罚的全运会上铤而走险。对于王静被查出的违禁药物,福建团称其并不能对选手成绩产生立竿见影之效果。

  另据媒体爆料,有知情人士称王静事件存在诸多疑点,不排除是被人做了手脚。“我们都不知道王静有问题,别人怎么会知道,居然会有人向有关方面写信检举王静”,这让福建团感觉不可思议。王静的教练陈华更直接对媒体哭诉称是遭人陷害。(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