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娜:我的提问刘翔能懂就足够 走红是因为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日娜:我的提问刘翔能懂就足够 走红是因为他
2009年10月27日 07:4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 央视田径专项记者,以采访刘翔闻名

  她 网络红人,网友说她提问“雷人”,甚至编出她和刘翔的“绯闻”,还成立了“冬菇教”,粉丝无数。

  如果说刘翔是本届全运会最火的人,那冬日娜肯定是紧随其后的另外一位红人。前天下午,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在热身场外等候刘翔的到来,一位戴着眼镜的小男生蹦蹦跳跳地凑上前,掏出一张门票,“娜姐,能帮我签个名吗?”冬日娜说:“票不是可惜了吗?”小男生一听有戏,急忙回应说:“不可惜,一点也不可惜。” 随后,旁边的两位中年男子也纷纷效仿,找冬日娜索要签名,一位10岁不到的小姑娘还幸运地得到了合影的机会。

  在济南,冬日娜所到之处肯定围满粉丝,她的回头率直逼大牌明星。而且,要想采访冬日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是因为她耍大牌,而是连日来,除了报道刘翔之外,她还需要报道其他田径项目,央视多个时段都需要她连线,前天刘翔决赛时,她整天只喝了两杯咖啡。

  昨天,刘翔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冬日娜终于能松口气了,她也终于有时间坐在记者的面前,和大家聊聊刘翔,聊聊外界对她的非议,聊聊网上的种种误会。

  “采访刘翔最兴奋”

  成都商报:报道刘翔是不很累?昨天刘翔决赛,你一天都是怎么度过的?

  冬日娜:其实挺累的,但也睡不着,睡不踏实。昨天很早就起来了,像平常一样准备采访,拍刘翔比赛很多次了,也没专门准备什么,对他的比赛流程很了解。其实,每次刘翔比赛那天最不累,很兴奋,尽管我从早上到晚上就喝了两杯咖啡。虽然拍了他很多次冲刺、很多次夺冠,但昨天真的很激动、很兴奋。由于有这种状态,所以不感觉累,也不感觉饿。凌晨两点才回到房间,但还在延续那种兴奋,那时才能想一想刚才是怎么回事。刘翔从比赛场上下来,然后参加颁奖仪式、兴奋剂检查,我又第一时间到央视演播室参加节目,之后又到央视网做访谈,之后又开会,睡得很晚,但已经习惯了。

  成都商报:报道刘翔很多年了,你和他之间的关系肯定不仅仅是采访者和被采访者吧?

  冬日娜:不仅是刘翔,很多田径运动员,包括四川的刘静,我一年四季记录他们场上的辛苦,也跟他们分享这些感受。跟刘翔的确成为了朋友,你知道他付出了什么,他们在比赛后想第一时间和人分享的时候,看到一个熟悉的人或者镜头,他会有一个真情的流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