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女飞人禁药最大疑点未解 教练哭诉:被陷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百米女飞人禁药最大疑点未解 教练哭诉:被陷害
2009年10月27日 07: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果不其然,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组委会通报,王静兴奋剂检测是阳性,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不过和前两次兴奋剂事件不同,这次当事人和教练以及代表团都在喊冤,再加上一封所谓的告密信,这次的兴奋剂事件显得玄机重重。

  王静:强烈要求调查原因

  王静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不开B瓶检查。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

  王静表示,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结果给全运会所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但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所产生的原因,强烈要求进行深入调查、核实。

  据福建代表团介绍,今年9月参加完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后,王静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直到10月18日到全运会赛场,接受了赛前第一次兴奋剂检查。在22日晚进行的全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金牌。

  教练哭诉:我们被陷害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王静的教练陈华,他在电话里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对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陈华教练表示“不敢想象”。“我们一年检测不知道多少回,都数不胜数了。我们来之前10月10日的时候在上海刚刚参加了他们的检测,没有问题;10月18日,我们在村里也刚刚检测过,也没有问题,但怎么过了几天就出问题了呢!我们凡事都特别小心,明知道吃那个东西会死的,我们有那么傻吗?”陈华教练越说越激动。

  在这次检测中,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对此,陈华教练表示:“这种药物非常低级,非常粗糙,属于1类药品,是非常容易被查出的。我们怎么可能笨到这种地步,自己去送死呢?我们明知道前三名选手肯定要参加药检的,我们是要来冲击金牌的,怎么可能呢!”

  “我们自己没有服用,我们是被人陷害的。”陈华教练气愤填膺。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而值得怀疑的是,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有先知功能吗?”陈华教练表示这次疑点很多。

  福建代表团:可能遭“暗算”

  昨天下午,福建代表团也表示,他们对这次的兴奋剂存有很多疑问。他们表示:王静这名运动员不需要服用这种东西。王静这名年轻选手在近几年的表现非常出色,曾经代表我们国家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世青赛和北京奥运会,她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不需要通过全运会来冒险。再者,被查出的这种药品对王静的成绩不会有丝毫帮助,因为这种东西不能立刻促进运动员成绩提高,只能对增强肌肉有帮助,而从比赛结果来看王静的全运会成绩比起之前在郑州的成绩还慢了0.07秒。

  福建代表团一位官员表示,他们也怀疑王静被人做了手脚。当时王静已经站在200米比赛的起跑器上,在被裁判员通知之后才愤怒下场。 “很蹊跷,你说如果王静或者福建方面知道自己兴奋剂呈阳性了,还会去全国人民面前出丑嘛!”该知情人士表示,福建代表团方面直到25日女子200米决赛开赛前一刻才得知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更让福建代表团感到吃惊的是,居然还有人写了告密信。“我们都不知道王静有问题,他们怎么会知道,怎么会想到写信检举王静,这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据了解,王静在入住运动员村之后,已经在18日晚上进行过一次兴奋剂检测,当时检测结果并没有问题。也就是说,出题发生在18日晚上到24日之间。但是在这段时间里,福建代表团方面回忆,他们在运动员吃饭和喝水方面已经倍加小心,不存在误服的可能性,除非是被人做了手脚。福建代表团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不排除找到证据还原事实真相的可能。(汤敏 赵海 刁勇)

  >>链接

  睾酮:睾酮(又称睾丸素、睾丸酮或睾甾酮)是一种类固醇荷尔蒙,由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肾上腺亦分泌少量睾酮。它是主要的男性性激素及同化激素。不论是男性或女性,它对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包括增强性欲、力量、免疫功能、对抗骨质疏松症等功效。据统计,成年男性分泌睾酮的分量是成年女性的分泌量的20倍。

  作用:维持肌肉强度及质量;维持骨质密度及强度;提神及提升体能。

  由于睾酮可以提升体能,运动员如果使用睾酮也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副作用,睾酮已被明确定为禁药。

  表睾:当运动员尿液中的睾酮(T)与表睾酮(E)的比例大于6:1则构成违禁。据专家介绍,表睾本身并非兴奋剂。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