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首09称在挫折中成熟 室内世锦赛参战待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回首09称在挫折中成熟 室内世锦赛参战待定
2009年12月30日 14:3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复出后成绩稳定的刘翔来说,即将到来的2010年令他跃跃欲试。正在上海进行冬训的“飞人”昨天表示,新赛季的主要目标是参加3月在多哈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却谨慎表示,届时刘翔能否参赛还要视恢复情况而定。

  回首即将过去的2009年,刘翔坦言,从手术到恢复,再到复出,顺利得连自己也没想到。他说,挫折并非坏事,它让自己成熟了不少,“感觉自己不再是小孩子了,做什么都更自觉、更努力一点。”

  此次中国队在上海集结冬训,史冬鹏、纪伟等队友齐聚莘庄基地,令爱热闹的刘翔非常开心,训练间隙不时与大家说说笑笑。“大家一起训练,不会感觉很辛苦。在北京集训气氛也不错,但毕竟离家太远了。”他还想尽地主之谊,请大家周末到家中做客。

  孙海平介绍,此次冬训对于刘翔能否重返巅峰至关重要。昨天,刘翔进行了5组跨栏训练,伤脚处仍出现了轻微的酸胀反应。“毕竟还没彻底痊愈,穿跑鞋还够呛,还需要适应。”他说,冬训的重要任务就是为新赛季打好基础,“希望前5个栏的成绩再提高一点,这样会对后程有很大帮助。明年大的比赛不多,主要是室内世锦赛。”对于2010年,刘翔满怀期待,“希望明年一切顺顺利利的,自己能再提高一些。其实我感觉自己的力量等方面比以前强了很多,关键是速度、节奏的结合和耐力等问题还需要再强化一下。”

  室内世锦赛将在一天内完成预赛、半决赛和决赛3场比赛,加之室内项目距离较短,对前程爆发力要求很高,对脚部冲击更大,因此孙海平对刘翔的参赛非常谨慎。“刘翔的脚伤目前已基本痊愈,但距离恢复到原有水平还差10%左右。明年参赛一切还要以稳为主,只要他感到任何不舒服,就可能改变计划。至于室内世锦赛能否参加,要看恢复情况,如果不行就放弃。”RJ2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