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五虎将"聚首莘庄 刘翔当"新人"做地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10米栏"五虎将"聚首莘庄 刘翔当"新人"做地主
2009年12月30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新人”做“地主” 刘翔 110米栏冬训 “五虎将”聚首莘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男子110米栏国家集训队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冬训的首堂公开课。孙海平安排的训练课以基础内容为主,其目的就是让刚刚伤愈的刘翔能打好基础、巩固前一段的训练成果。在史冬鹏、纪伟等队友的陪伴下,刘翔做回了“新人”。

  今年冬训,田管中心首次将刘翔、史冬鹏、纪伟、尹靖、谢文骏,目前中国110米栏的“五虎将”,都放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田管中心的考虑,当然是便于刘翔能够在熟悉和习惯的环境中冬训,但对其他选手来说,换个环境也是件开心的事,“地主”刘翔还请客吃饭、将队友请回家玩,训练气氛煞是热闹。

  昨天,五虎将一起训练,气氛就很不错,大家说说笑笑。“他们关系非常好,昨天还在一起打了台球!刘翔和大史水平差不多,纪伟水平要差一些。”孙海平介绍说。

  好朋友们都到上海训练,刘翔很开心,他笑着说自己会慷慨解囊:“往年都去北京集训,气氛也不错,但离家太远了,今年能够留在上海集训,我还是挺开心的。他们来了,我总归要尽地主之谊,请他们吃饭,有机会去我家玩玩,聚聚。”

  昨天训练课的训练量不算小:上半堂课力量训练,孙海平说,“别人练腿部力量用4公斤的沙包,我们用6公斤的”。下半堂课练跨栏,10个栏的训练,刘翔跑了5趟。训练结束后,刘翔在场边接受了采访,对于自己训练下来的反应,刘翔表示:“还有一点点酸,这次训练的强度是穿跑鞋的最高强度,自己还需要适应适应。”正是由于身体反应还比较大,史冬鹏、尹靖等选手都完成了6组跨栏,刘翔最终只完成了5组训练,刘翔说:“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师傅说什么就做什么。我现在会结合自身的感受,包括技术、速度等及时反馈给教练,建议这个应该少一点,那个有点多了需要放松一下。”

  “今年的冬训,跟往年也不太一样了,更像是我10年前训练的内容吧,基础的东西练得特别多。”刘翔说。孙海平对让刘翔做回“新人”,也颇有考虑:“几年下来,刘翔练的都是大强度,现在该补补课了。不一定是为明年考虑,更多的还是为他2012年。”

  重当新人,26岁的刘翔,感觉已变了很多:“现在总体比那时强多了,力量比以前要好,但那个时候体力好啊,那时候我真是练不死啊。现在强度大了就会有反应,这儿酸那儿酸的。大史也老跟我说,我们都老将了,体力不行了。”说了半天,感觉有点示弱了,刘翔补上一句,“不过,还‘正当年’”

  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刘翔尽管已经报名,孙海平却不敢保证一定去:“我们主观愿望上是想参加的,但它有可能是一天3枪比赛,强度太大了,对刘翔的恢复来说不利。他现在,蹬地那一瞬间的冲击力,还有点扛不住,今年虽然参加了4站比赛,但因为强度都不算大,所以都没使劲,如果去跑室内赛,对前半程的要求太高,还不知道他的跟腱是否能吃得消。只有边练边看,到1月下旬专项训练后,看他的情况是否适合参赛。”

  在采访的最后,上海当地电视台提出让刘翔为上海观众送出新年寄语的要求。结果,刘翔一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祝福语却说得磕磕绊绊,让摄像NG了好几次,引得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哄堂大笑。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