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拿出“原创”新提案 会上发言流露真性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拿出“原创”新提案 会上发言流露真性情
2010年03月05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爆出提案是“他们的想法”而备受争议的刘翔委员,昨天上午准时出席了全国政协大会体育组的分组讨论会。开会间隙,刘翔被媒体堵在厕所门口采访,他否认提案是别人所写,强调是“大家一起讨论的”,自己意见占20%。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昨天还突然拿出第二个看起来非常“原创”的新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

  在讨论会上,刘翔一直都很认真地听别的委员发言,还临时起草了一份发言稿。相对于其他人,刘翔说得比较简短,但生活化和真性情引来委员和媒体的一片笑声。

  提出这个方案,他表示自己是有切身感受的。“我觉得现在小孩肥胖又不喜欢运动,娇生惯养。我几个弟弟妹妹,让他们动动比什么都难,就知道喜欢吃喜欢玩,就知道上网聊天。我觉得现在孩子身体素质一定要加强,因为一个好的身体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东西。”

  他还提出,做好体育产业,推广田径很重要。“大家都知道,现在田径中很多马拉松这类大的项目,现在中国的北京上海都准备黄金联赛或者钻石联赛。我看新闻说北京要举办2015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这对田径的推广也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我也是一名田径人,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大家能更关注田径。关键是能让孩子的身体更强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