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等三大马拉松赛集体舞弊案 63人被禁赛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厦门等三大马拉松赛集体舞弊案 63人被禁赛两年
2010年06月03日 13:4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对厦门、扬州和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中违规人员以及相关单位的处罚决定,63名运动员被禁赛两年。

  这是中国田协史上开出的最庞大罚单,涉及人数和单位数都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违规人员48名,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违规人员13名,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违规人员2名,共计63人将被处以禁止参加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及批准、备案的马拉松赛2年(2010年5月28日-2012年5月27日)的处罚,这个处罚仅限于马拉松赛,但禁赛期之长堪比兴奋剂案。

  在相关违规单位的处理上,中国田协宣布,对在报名材料上弄虚作假且有多名参赛者违规的山东省济南市体育工作大队和山东东方中学处以禁止以该单位名义报名参加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或批准、备案的马拉松赛一年(2010年5月28日-2011年5月28日)的处罚。此外,还有多家跑吧、俱乐部被给予了警告处分。

  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之一,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曝出集体舞弊事件,“高考加分”成为最大黑手之一,前百名30多人成绩被取消,震惊全国。就在厦门马拉松舞弊案正在调查处理时,4月25日开赛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再度发生大规模舞弊现象,组委会调查后做出决定,其中抄近道违规的复旦大学选手胡令方被取消成绩,两年内不得参加扬州马拉松赛,其他12人因携带多个芯片参赛遭到禁赛一年的处罚。5月15日的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舞弊现象虽然有所收敛,但依然有人铤而走险。 (新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