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恒大女排启航容易续航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恒大女排启航容易续航难
2009年11月12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大女排因标榜“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被称为中国排球俱乐部的新模式。

  冯坤、周苏红、杨昊等无疑是新球队的主心骨,可她们与恒大的合同只到本赛季甲B联赛结束。郎平计划在冲A成功后与她们所在的北京队、浙江队和辽宁队再商讨,希望下赛季留住三员大将。可恒大女排若冲A成功,这三家俱乐部就成为对手,三人留在恒大让恒大“独大”,恐怕是甲A各队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如果缺少这三人,恒大的实力不止下降一个档次,一旦成绩不佳,还有多少人赞同恒大模式?

  恒大没有后备人才,缺乏造血功能,难以可持续发展。目前主力基本都是老将,郎平不可能一直用下去。郎平透露的信息是,近一两年希望与其他俱乐部合作,希望在人才引进和后备力量培养方面给予支持。这方面,资金不存在问题,但好苗子人家是否愿意给、给多少,恐怕连郎平都没底。

  另起炉灶搞后备梯队建设?这恐怕要10年乃至更长时间才出效果。中国足球市场化后,俱乐部后备人才培养已被证明是失败的。即便俱乐部真的搞梯队建设,后备人才从何而来?要知道,中国排球的后备力量相当有限,一线队员才三四百人,多年的全国冠军天津队,现在一队加二队才20人。

  恒大女排的职业化航程,真是启航容易续航难。·林本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