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假如丁俊晖对上奥沙利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假如丁俊晖对上奥沙利文
2009年12月15日 10:4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丁俊晖第四次夺冠还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或许就是没遇上奥沙利文。不过,假如真的在决赛中对上奥沙利文,小丁还能笑得那么开心吗?这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猜测。

  丁俊晖在噩梦般的三年中遇到了许多克星,最大的克星绝对非奥沙利文莫属。相信大家都还记得,2007年初奥沙利文送给丁俊晖的两场灾难性失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3∶10、世锦赛首轮2∶10,在此之后,丁俊晖一蹶不振。可以说,正是惨败于奥沙利文导致丁俊晖信心丧失,进而心态失衡,说奥沙利文是把“神奇小子”打下神坛的罪魁祸首毫不为过。所以,丁俊晖赛前表态希望在决赛中碰“火箭”,这番话绝对是发自内心的。遗憾的是奥沙利文半决赛就被希金斯打败了,丁俊晖失去了一次复仇的机会,对他而言究竟是遗憾还是幸运我们不得而知,但相信如果要重打一次决赛,他还是会选择奥沙利文作对手。因为,这不仅是夺不夺冠的问题,更是他能否跨过心底最后一道坎的问题。

  我们常常说一个冠军不能说明太多,但这个冠军恰恰可以说明很多。首先这次夺冠并非偶然。本赛季以来丁俊晖状态之好有目共睹,大师赛八强、大奖赛进决赛、英锦赛夺冠,每一战都是一次进步,夺冠不仅是实力累积,也是气势的累积。其次,本届大赛丁俊晖连续战胜4名世界排名前5位的选手,并上演了连追7局逆转的胜利,足见其状态十分稳定。从30多个月逢前16不胜到连胜4名前5选手,这样的转变不是体现在技术上而是体现在心态上。本场决赛十分激烈,令人窒息,此前丁俊晖多次在这种局面下崩盘,但这次在被对手反超后却是他笑到最后,这也证明了他心理素质的成熟。

  如果说前三次夺冠来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这次夺冠更多的就是来自实力、经验、心态和痛定思痛,这样的冠军因为难得而更加可贵,它产生的后果也将截然不同。丁俊晖如果真能用三年低迷剥除自己性格中脆弱的一面,那么这段漫长的等待就非常值得。因此,决赛碰不碰奥沙利文不重要,重要的是丁俊晖自己的提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