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泰拳比武的"爱国情绪"也能拿来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泰拳比武的"爱国情绪"也能拿来炒作?
2009年12月18日 08:3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这场“保卫武林”的乌龙闹剧的水落石出,人们发现其幕后推手在推广其他比赛时,也惯用“爱国”情绪、“民族感情”等手法提高赛事关注度。推广人在自己博客里是这么写的:投资与运营有巨大时尚消费需求的稀缺性娱乐服务业产品、赛事、戏剧演出、城市文化特色建设,咨询合作电话和姓名都详细地刊载在上面。

  这下,被忽悠了的网友迅速开始考证之前类似比赛的商业操作程序,才发现前两年的争霸赛,门票收入十分可观,超过了140万元,对于柳海龙等中国拳手,其当然是名利双收。但这点很快被柳的经纪人徐睿否认,他表示,柳在这些比赛中分文未取。而更夸张的,有网友甚至指出,在今年中日武术对决中出场的日方高手伊贺弘治,只是一个日本的三流选手,“此人战绩为21胜10负。中国主办方后来承认,为了宣传需要,其21胜10负的真实战绩被中方修改为2负,并给他戴上一个 ‘日本KO之王的头衔’。”

  据《广州日报》披露,在这场“爱国”闹剧的幕后当推手的,就是比赛的推广人徐睿。利用“爱国”进行炒作,乃是他的惯用招数。该报道称,他们作为协办方与赛事承办商和推广人有约定,不提前报道该赛事的相关情况,因为提前报道赛事情况,赛事推广人很难进行“天马行空”式的炒作。

  《广州日报》与赛事推广人徐睿就赛事推广方案发生了严重分歧。前者坚持“客观真实地挖掘其中的亮点和卖点,绝对不能把炒作弄成了虚构”。而徐睿则“用娱乐新闻最惯用的手法炒作搏击比赛”。

  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武术协会社会武术部的副主任刘普雷,他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在年初的时候已报过协会批准,而协会和本场比赛没有任何利益关系,至于一个比赛在商业化操作上用什么炒作方式,这个不是协会负责的,而是由比赛组织者来负责。”而记者随后又从比赛组织者、广州我能体育公司老总余鸿坚那里了解到,本次比赛绝非外界所说的炒作,几位泰拳高手也是在泰国官方注册的正式高手,他们主动请战才有了后来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方对阵名单的出炉上也显得颇为曲折,中方出场人员一再更改,这就引得着急的民间武术爱好者纷纷请战,而随后负责这场比赛参赛选手资格审核的“国家武术管理中心散打处”副处长周金彪却称,这是“胡炒作”,他们从未接到一例来自民间的申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