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梦回澳网墨尔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梦回澳网墨尔本
2010年01月18日 10:3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的头几天,我们都会渴望登陆炽热的澳洲大陆,不只是贪恋这里的阳光,也与喧闹和嬉笑无关,吸引所有人的是墨尔本公园里的激战。

  如果说100年的时间形成了一个世纪,那么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第十分之二个世纪。或许,过去的十年,只与少数人有关,然而并不代表,接下来的十年不会与更多人有关——2010,网球时代又一个十年的开始,任何人都有理由成为一个梦想家,而墨尔本,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梦·帝王豪情

  说费德勒是墨尔本公园的帝王,应该毫无争议——过去十年的剧本,这个瑞士人无疑是唯一的男主角。在这个舞台上,无数的面孔来来往往,但是剧情的核心总是和“费德勒赢球了”“费德勒夺冠了”重重叠叠。

  然而,费德勒也有自己的遗憾,过去的2009年,瑞士人超越了桑普拉斯,到达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却与澳网无关。再往前看一看,费德勒竟然已经三年未曾和澳网冠军奖杯亲密接触了。于是,世界第一选择了放弃库扬精英赛,唯一的愿望就是重新成为墨尔本公园里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只是,帝王再度圆梦,显然没有给一对双胞胎女儿唱唱摇篮曲那么轻松惬意。

  “我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满足,但是我知道我很想赢球。”费德勒的话充满了深意,只是他同样需要注意一系列对他不太有利的事情。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瑞士人竟然输给了达维登科,紧接着,有关他在训练中弄伤了手臂的消息也传了出来……

  然而,就像费德勒自己所说的那样,他不满足现状,即便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既然没有人能掌控未来,瑞士人做一做重回帝王位的美梦又何尝不可?

  梦·穷寇复辟

  从今天开始,网球的时间表正式进入2010,纳达尔应该比任何人都更加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过去的两年,毫无疑问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最为“精彩”的一段时光:他曾经无比幸福地享受着成功登顶后的喜悦,但很快又尝到了受伤后内心极度失落的苦楚。

  “有那么一些日子,我似乎过完了一生。”纳达尔的话听上去有些悲观。但这或许正是他在过去的2009年最真实的情绪,在超越费德勒之后,无数人在期待着“纳豆王朝”的诞生,然而偏偏在这个时候,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的纳达尔那对动力十足的膝盖却罢工了,接下来的日子,西班牙人不仅眼睁睁地看着费德勒重新超越自己,并且不断将差距拉大,甚至还看到了穆雷、德约科维奇等人穷追不舍地奔跑。西班牙媒体就曾经调侃纳达尔已经变成了“穷寇”,每一个人都将他视为目标,超越的对象。幸运的是,伤病并没有夺走纳达尔的那颗大心脏,在遭受了如此沉痛的打击之后,纳达尔学会了珍惜自己的身体,2010赛季,西班牙人缩减了自己的赛程,原因很简单——将最好的自己留到最为重要的比赛中,而墨尔本就是他的第一个目标。

  事实上,纳达尔是顶着卫冕冠军的荣耀来到这里的,但是在多数人的心中,他早已不再是夺冠的第一人选,甚至连第二、第三都算不上。但是同样没有人敢忽视西班牙人在阿布扎比和多哈的表现,恢复健康的纳达尔比以前更加勇敢,而一个更富攻击性的西班牙人也会变得更加可怕。

  梦·青春风暴

  青春风暴,永恒的话题,在网球这片热爱年轻人的土地上更是如此——曾几何时,费德勒、纳达尔也曾经是这股风暴的中坚力量。这一次,轮到了德尔波特罗,去年9月,在美国,这个阿根廷小伙子改写了无数历史。从那以后,这个身高接近2米的大个子就被视为打破传统格局的强劲动力。

  墨尔本公园,从来都不缺少奇迹,谁能保证德尔波特罗不会成为又一个奇迹,就连费德勒也说,这个阿根廷人是他最不愿碰到的对手。当然,虽然已经成为“最高的大满贯得主”,但德尔波特罗毕竟还只有22岁,要想持续挑战费德勒甚至纳达尔,他还必须积累更多的经验。对这一点,阿根廷人非常清楚,“我需要变得像他们一样,但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过,赢他们一次,我还是有能力做到的。”

  与德尔波特罗相比,穆雷的状态似乎不错,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我现在感觉身体好极了,可以说这一段时间的备战是非常完美的。”只是,穆雷一直都是如此高调,对于他能否在新的十年到来时改变格局,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当然,这或许和英国人惨淡的澳网经历有关——今年之前,他从来没有闯入过澳网的8强。与穆雷一样正处于狂妄青春期的还有德约科维奇,即便在库扬精英赛上完败于沃达斯科,塞尔维亚小伙还是表示,自己会在2010赛季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我相信自己会比去年更进一步,我的目标还是世界第一,那么,就从澳网开始吧!”(陶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