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海宁上演“女王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海宁上演“女王归来”
2010年01月21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网女单第二轮昨天上演了“女王归来”,海宁力克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挺进32强。

  昨天有66154名观众赶到墨尔本公园,创造了历史上澳网第三天最高入场人数纪录。这当然是冲着海宁和德娃来的。如果没看过复出后的海宁,那跟没看过IMAX版《阿凡达》一样,感受不到什么叫顶级视觉享受———女子网坛今年最精彩的两场对决,主角都是海宁。上回在布里斯班她不敌小克而屈居亚军,这次她打得更加出色,以7比5、7比6险胜德娃。赛后海宁慨叹,这正是自己需要的挑战:“即使我把赢得澳网作为首要的目标,今晚的胜利对我来说也像赢得冠军一样重要。因为这是我复出以来首次战胜世界前十的球员,我需要这样的自信去确信自己真的已经回来了。”

  两位顶尖高手此战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令比赛一直充满激烈的对抗与悬念。首盘双方竟鏖战了近一个半小时,其中海宁的首个发球局就打了超过15分钟。这场技术含量很高的对决,颠覆了人们对女网比赛多是底线单调暴抽的观念。海宁将切削、小球和上网等各种技术纯熟地融合在底线进攻之中,还通过多变的球路和精准的落点让德娃疲于奔命。而德娃被“铁血女皇”逼得使出浑身解数,也屡屡打出好球。相比之下,海宁比德娃更能打出角度和变化,从而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只是她的手感还没有完全调整到巅峰时期的水平,所以主动失误也不少。此战海宁对自己最不满意的是发球,首个发球局竟有5个双误,过去简直不可想象。更重要的是,此战双方都表现得非常顽强,在面临破发点、盘点甚至赛点的关键时刻都敢于放手一博,令赛事的进程更加跌宕起伏。“我们之间只是在几分上有些差别而已。”海宁对比赛的总结恰如其分。

  海宁的精彩表现令大家对“比利时德比第二回”更加充满期待。小克昨天亦顺利击败塔纳苏甘,离再遇海宁只有两步之遥。

  男单方面昨天也有好戏上演,德尔波特罗与布雷克之间的对决成为最有看头的一战。新科美网冠军最终顶住压力,在长盘决胜中以10比8险胜布雷克,扼杀了一个潜在的大冷门。而纳达尔和穆雷均未受到考验,率一众前列种子顺利通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