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澳网八强“郑”惊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澳网八强“郑”惊世界
2010年01月25日 09:5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1月,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公园,郑洁和晏紫在女双比赛中夺冠,改写了中国网球选手从来没有获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历史。4年之后,川妹子又一次在澳网赛场上书写历史: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战胜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之后,郑洁成功杀入本届澳网女单8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澳网女单赛场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郑洁

  成功复仇

  对郑洁来说,邦达连科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选手,这位乌克兰姑娘在本届澳网比赛中的势头很猛,在上一轮比赛中她2:0淘汰了塞尔维亚球星扬科维奇。而在此前的霍巴特公开赛上,郑洁曾经和邦达连科有过一次交手,最终郑洁以两个5:7落败。

  不过,这样的失利反倒让郑洁对比赛更加充满信心,“我们研究了那场比赛,也专门为这场比赛制定了一些战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郑洁所谓的战术就是加强底线进攻,通过两个大角度来调动对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郑洁是不太愿意和对手在底线多拍僵持的,因为身高以及力量上的劣势往往使得她在多拍攻防中占不到任何便宜,所以川妹子更喜欢通过节奏或是落点的变化,以“巧”破千斤。不过昨天的对手邦达连科身高和郑洁差不多,力量上也占不了多大优势,反倒是手上的感觉颇为了得,因此郑洁始终努力通过底线攻势来打开突破口。从最终的结果来看,郑洁的这一战术帮助她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仅主动得分这一项,中国金花就达到了邦达连科的两倍。

  当然,郑洁昨天的表现也并非没有瑕疵,进入状态较慢的弱点依然存在,开局后的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并且被对手率先拿到了盘点,好在郑洁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最终以7:5拿下抢七局。“我觉得我们俩打得挺接近的,只是在一些关键分上我把握得更好一些。”郑洁在赛后也表示首盘逆转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过在第二盘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的郑洁再也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以6:4稳稳拿下胜利。

  创造历史

  心里惦记李娜

  其实,在李娜前一天闯入澳网16强时,郑洁就已经和李娜携手创造了一项新纪录——这是第一次同时有两位中国姑娘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16强。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郑洁在昨天创造历史之后心里还惦记着李娜,“除了我之外,我们还有李娜也已经进入了第四轮(16强),我希望我们两个都能够闯入半决赛。”

  在2008年的温网公开赛上,凭借外卡参赛的郑洁一路杀进了女单四强,这也是郑洁在大满贯女单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很显然,在取得澳网公开赛上的历史性突破之后,郑洁已经给自己定下了更为远大的目标——至少追平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战绩。不过,郑洁要想实现这个目标绝不会轻松,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基里连科,因为萨芬娜中途退赛,俄罗斯美少女轻松过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