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国球别拿土地爷不当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国球别拿土地爷不当仙
2010年02月20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韩国男足以0比3惨败于中国男足,打破了32年国际A级赛逢中国队不败的金身,给全中国人民送了大礼,拜了大年。中国是个礼仪之邦,所以这刚大年初六,中国男乒小将许昕就在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卡塔尔公开赛中,以首轮1比4负于韩国无名小卒徐贤德的方式,给韩国回了礼。

  不过,许昕送的这份礼,全韩国人民未必都跟着高兴,因为就算中国乒乓已经持续辉煌了十年,但毕竟雅典奥运会决赛中,柳承敏还是从王皓手里抢走了冠军,因此更激动的可能是徐贤德本人,因为有些乒乓选手一辈子也未必能赢中国国家队选手一局球,他不仅赢了一场球,而且还包括一局11比2。不难想象,就这点儿事儿,得成为这位世界排名仅132位的韩国小伙儿,今后多少年向同行及后辈炫耀的资本。

  不过,虽然韩国和中国互赠的两份儿礼轻重不同,但是送礼人的心态恐怕有相似之处。韩国男足第一场横扫中国香港,正目中无人的时候,又遇到已经32年不输的中国队,估计真是太不把中国队当回事儿了。而这边儿许昕年前刚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乒的第一张门票,正志得意满呢,估计也没把第一轮这个不认识的韩国人当回事儿。得!您不把人家当回事儿,人家还就拿你过年了!两场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惨败,内里却说的是一个理!(李远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