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中国体育当以诚取信于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中国体育当以诚取信于世
2010年04月30日 11:0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芳霄被国际体联查实改了年龄,中国女子体操队因此被剥夺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团体铜牌。中国奥委会高度重视,表明了支持的态度,中国体操协会也表示以后会加大管理力度,杜绝同类事件的发生。表明了态度、上交了奖牌,但是事情并没有就此完结,因为人们最关心的是谁改动了董芳霄的年龄,这一谜团仍旧未被解开。

  几个当事人,或者说知情人,都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处罚决定后选择了回避。只有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罗超毅,在此前接受媒体追问时仍在苍白地辩解:董芳霄参加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时,年龄绝对是真实的17岁,至于后来突然改小了,那是她个人和家人的行为……请问这话的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罗超毅说这番话的时候,是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好像改年龄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用笔在户口本上圈动两下就可以。而谁都知道,修改出生日期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完成的事情,也不是任何人和其家人轻松就能完成的,这可是一项牵涉众多部门,需要多方协调配合才能完成的“浩大工程”!

  记者在这里探究修改出生日期的过程,并不是想追究方方面面,把所有参与董芳霄改年龄的人一个不漏地抓出来。因为剥夺奥运奖牌,取消世界大赛成绩,已经不仅是董芳霄个人的荣辱,也不仅是中国体操的集体颜面那么简单,而是关乎中国体育乃至我们这个国家的形象问题。既然这事有这么严重,那就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为这事负责——谁来负直接责任?谁来负主要责任?董芳霄的年龄如果是在进国家队之后改的,那么到底是谁改的?如果说董芳霄年龄被改是在她还在河北队甚至之前就已经出现了,那么她又是怎样经过层层选拔上来的?……围绕该事件所产生的众多问号,中国体操界乃至中国体育界有能力、有魄力解开吗?也只有在这一切都得到廓清之后,中国体操协会所说的“严管”、“杜绝”或许才能成为现实,也最终才能还中国体操一片纯净的天空,中国体育也才能以自己的诚实取信于世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