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认错的难度系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晚报:认错的难度系数
2010年04月30日 15:3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奥委会取回铜牌,不再追加罚款,中国体操协会则了事认账。在使用“童工”董芳霄问题上,中外双方终于取得共识,达成双赢的结果。国际奥委会维护了尊严;至于咱们嘛,过去犯下错误属于前任的责任,若再纠缠不清,丢的可是现任领导的脸。

  中国体操协会的回应中,用了很多形容词,诸如尊重处罚、非常痛心、以此为戒之类,他们绕来绕去,要表达的意思其实三个字便能说明白,“我错了”,但他们就是不想说。认错难度系数如此之高,比董芳霄在奥运会上的动作还复杂,并非体操一家的本领,前两天足球掌门人韦迪同样出来撇清,他说,自己并没有道歉,只是国奥参加中超的计划需要——“调整”。

  体操、足球,看起来像体育项目,负责人却是如假包换的官员。因此他们似乎总用种惯性的思维:当领导必须永远正确,万一错了,就得用另一个错误去掩盖前一个错误。否则的话,下面群众一旦不再仰视,就将权威尽失,队伍从此不好带了。他们喜欢把自己当成完人,实际上是不把自己当人看——是人,哪有不犯错的时候呢?

  可无论中国体操协会如何拐弯抹角,总值得表扬。这是一种激励教育,要不他们会觉得认了错反而挨骂,下次一定要死扛到底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除了用来监督外,也要能发现进步,例如比起之前对处罚“非常遗憾”的表态,体操协会还是有长进的。

  至于从作假被发现没面子,到认识到作假本身,就是件没有尊严的事情,估计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提高过程。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你和我。( 陈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