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各代表团旗手成靓丽风景线 冷美人惊艳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各代表团旗手成靓丽风景线 冷美人惊艳全场
2009年10月1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山东济南正式开幕。图为西藏代表团入场。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于今晚20:00拉开帷幕,在开幕式的运动员进场环节,各个代表团的旗手们,成为今晚济南奥体中心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首都北京的代表团,素有冷美人之称的乒坛“一姐”张怡宁担纲旗手,自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而虽然姚明因伤无缘参赛、上月重新复出的刘翔在开幕式后才会抵达赛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上海代表团旗手的“重量级”,两届奥运冠军、乒坛老将王励勤高擎旗帜入场。所谓“天道酬勤”,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开展的都相当不错的上海,目前以22金排在全运金牌榜的并列第二。

  浙江代表团的旗手,则是女排“黄金一代”的领军人,雅典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同为女排老将的张越红则成为辽宁队旗手。因为高度的原因,很多代表队选择了篮球运动员作为旗手,广东代表队的朱芳雨,湖北代表队的张凯,黑龙江代表队的杨涛都荣膺旗手。

  由于旗手要有一定的高度,很多代表团旗手虽然不是篮球选手,但也都是高海拔运动员。四川队将旗手锁定为排球运动员姜福东。刘翔的战友、男子110米栏选手史冬鹏也高擎着河北代表团会旗步入会场。

  江苏旗手肖爱华也是旗手中颇具亮色的女将之一,这位击剑名将高擎旗帜,英姿飒爽。而男子跆拳道冠军、为山东拿到全运首金的帅小伙赵林则担任东道主山东队的旗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