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将陈玲一"举"成名 实力超强成刘春红刺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小将陈玲一"举"成名 实力超强成刘春红刺客
2009年10月20日 10: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举重界里流传着一句话——“春红一到,金牌无忧。”这句话透露出奥运冠军刘春红在女子69公斤里的绝对实力。不过昨天,在济南皇亭体育馆里,坐满了各路媒体的记者,都在等刘春红全运会三连霸,但是陈艳青的教练曹新民再次培养出了一名小刺客陈玲,差点毁了刘春红的“连霸梦”。最终陈玲以265公斤获得银牌。

  >>小妮发威

  抓举竟赢了刘春红5公斤

  谁也不曾料到,在国际举坛叱咤风云的刘春红竟然在国内赛场上被惊出一身冷汗。

  昨天14时30分,当记者们拿到报名称重表的时候,发现刘春红是稳字当头。她的抓举开把重量只有115公斤,代表通信体协的全国冠军赛冠军康月和她报了相同的重量。而江苏20岁的小将陈玲则直接以令人惊异的120公斤开把。

  刘春红是115公斤第一个出场的,现场播报一说出她的名字,就惹来了一片掌声和呐喊加油声。奥运冠军就是奥运冠军,刘春红动作毫不拖泥带水,相当完美地完成了表演,115公斤成功。见刘春红轻松过了自己的起把重量,体重相当的通信体协康月临时将自己的起把加到了116公斤,但是她似乎有些紧张,起抓后向后太多,没能稳住掉杠。1分钟后,康月大吼一声,稳住杠铃,就此成功。

  这时候,杠铃提高到了120公斤,起把重量超过刘春红的江苏小将陈玲虽然在起抓后有点过,但是她在下蹲的时候晃了两晃,还是将杠铃稳定在了头顶。

  第三把,刘春红原本报的是123公斤,但是因为陈玲还有两把,而且她报的是125公斤,因此山东临时更改重量,也为刘春红提高到了125公斤。陈玲125公斤腰部发力不够,没能完成整个动作。刘春红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出阵,在她举的时候,现场一片寂静,她稳定了一下情绪,但是却没能稳定住自己的杠铃也失败了。这时候陈玲还剩最后一把,这员小将毫不怯场,在全场惊叹的欢呼声中成功抓起了125公斤,这样她在抓举上超过了刘春红5公斤,加上体重更轻,刘春红必须在挺举上赢回5公斤才能夺取冠军。

  >>挺举疲软

  陈玲超越尚需时日

  正当人们以为陈玲有机会爆出一个惊天冷门之时,小姑娘还是在挺举比赛中暴露出自己的稚嫩。

  陈玲第一个出阵,140公斤,她以良好的控制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动作。见陈玲成功,跟在后面的刘春红不得不直接将自己的重量加到了146公斤起,她必须保持对陈玲的6公斤优势才行。

  陈玲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她第二把是145公斤,可惜准备不足,没能稳住。她只要举起这个重量的话,就是逼着刘春红和康月去拼151公斤。休息了20秒,陈玲重新走上举重台搓镁粉,嘿了一声,可是在抓杠起身的时候,陈玲有些松,最终还是没能完成动作,这样她以265公斤的总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据记者了解,陈玲平日里举145公斤很轻松,昨天可能是在有机会的情况下紧张了。

  刘春红挺举的开把重量是147公斤,场下她的教练马文辉喊着,“到位啊,稳住!”刘春红也把杠铃在胸前颠了颠,然后挺过了头顶,显示了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实力,同时也完成全运会的三连冠。

  和昨天的63公斤级冠军管新蕾一样,陈玲也是前63公斤级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陈艳青的师傅曹新民带出来的运动员。她出生于1989年6月28日,此前在国内的比赛中没有获得过任何值得夸耀的头衔。在江苏代表团下发的预测本代表团可能的金牌表格里,陈玲的名字甚至都没有被打上星号。而她在此前参加过的所有国内比赛,只有一个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

  >>连声遗憾

  曹新民:“145公斤该起来”

  在抓举中赢了刘春红5公斤,但是挺举却两把失败。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会场的外面,陈玲的教练曹新民说:“我们和刘春红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毕竟她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三次全运会冠军,无论从经验到实力都比陈玲强太多,这只是陈玲参加的第二次国内大赛。”

  陈玲昨天在挺举中两次挑战145公斤失败,如果当时她挺举起这个重量的话,那也就是逼着刘春红不得不举151公斤,显然这对于状态并不很好的刘春红来说是有很大压力的。

  对于145公斤没能举起来,曹新民说:“其实我今天认为陈玲举145公斤是应该稳的,后面150公斤倒是很难说,但是她没起来很可惜。感觉她前面抓举有点举得过了,以前在队里她主要是陈艳青的陪练,以技术为主,感觉为辅,这一年才正式上力量。应该说今天最后的结果对我们以及对山东来说都是皆大欢喜了吧。”

  说起陈玲的技术特点,曹新民说,“她的上拉力量好,抓举强挺举弱,受陈艳青影响吧。”

  陈玲则认为自己有些疏忽大意了,她说:“在挺145公斤的时候,自己的技术发挥出了一些问题,太着急了,细节上没做好,每个人都希望拿冠军,我也是冲金牌来的,但是毕竟刘春红的实力与经验更强,所以我的各个环节还需要做得更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