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残联副理事长:“桑兰保姆门”源于护理培训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残联副理事长:“桑兰保姆门”源于护理培训不足
2009年10月22日 04: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表示,桑兰辞退小保姆,并非因为桑兰要求过高,但也不能怪护理员,关键在于相关服务不到位,组织和培训不足。

  昨天,在“第五届中国老年学家前沿论坛”上,程凯表示,现在对残疾人,特别是残疾老年人或老年残疾人的专业化服务跟不上,专业志愿者严重不足,护理的组织和培训也不足。

  在谈到专业化服务不足时,程凯提及了前一段时间,发生在桑兰与桑兰护理员之间的事件。

  程凯表示,虽然这个事件在网络上很轰动,但冷静想想,一方面不是桑兰要求高,另外也不能怪护理员,主要还是相关专业护理服务不到位,而且专业志愿者严重不足。现有的这部分为残疾人服务的志愿者,组织培训也很不足,更多的是运动式志愿者,对残疾人不是常态化的关注,关注更多显示出节庆化,节庆一过,关注就少了甚至没有了,“没有持续性”。(记者郭少峰)

  - 事件回放

  桑兰博文“批评”保姆

  今年9月初,桑兰发表博客《什么是家政服务》,对自己的护理员杜春兰大为不满,认为这个护理员嫌活太多太累,最后不干走人了,并自曝自己“肮脏”的生活环境。博文中还出现了:“她却没有下文,木讷得像可可西里的枯枝!”“我家的小杜很强大,酱油瓶哥哥还这样不讲卫生,随地大小便,看来我错怪小杜了,是瓶子的错”等文字。

  短短两天,该文的阅读率就达到了120多万人次,有网友留言想帮助她,为她出招,也有网友认为桑兰不应该大张旗鼓地批评保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