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队成全运靓丽景 美少女为偶像纵情呐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拉拉队成全运靓丽景 美少女为偶像纵情呐喊(图)
2009年10月22日 14:51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台上的美女拉拉队。 □孙京涛 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激动人心的赛事,就有拉拉队。他们有青春靓丽的微笑,他们有激情四射的动作,含蓄、古典、激情……他们就是奥运赛场上的另一道风景。

  “运动员们别放弃,比赛就是比耐力!只要坚持和努力,胜利一定属于你!” 10月21日记者在田径比赛现场看到,随着人浪起伏,现场气氛分外热烈。上午9 点多,现场已经来了不少观众,演练就从这一刻开始了。

  “我们一起喊出口号:中国加油,运动员加油!”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观众渐渐进入了角色,一个接一个口号喊下去、 一个接一个动作练下去。观众的情绪很快调动起来了,热场演出和观众席上的热烈场面互动起来。

  运动员入场时,观众席里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掌声,这些“领掌者”每人都在自己负责的片区里高举双手,始终保持着鼓掌状态,这样的动作带动了周围观众发出持久而热烈的掌声。热烈的氛围感染了会场内的每一个人。

  观众服务志愿者张洋特别佩服女拉拉队员王喜凤。在他看来,拉拉队加油助威时需要一个人来带领全队喊口号,而这个带领人不仅要求嗓音洪亮还要激情澎湃,细声细语的女生干不了这活儿。而王喜凤却真的做到了赛场上千里传音,环耳不绝。“她嗓子很快就哑了,但是她说,在赛场上被观众的激情感染,加油呐喊也就忘记了嗓子的疼痛。”

  张洋回忆说:“刚加入拉拉队时,以为加油很简单,喊就是了。”可当经过一次次专业培训后,发现原来加油也大有学问。加油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喊的,不同的比赛有不同的规则,也就有不同的加油方式。通过培训,他学会了专业的加油手势、 动作、 口号、 歌曲,更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文明的观众,如何把好客山东的文明风貌展现给世界。

  “拉拉队志愿者并不是和外界想像的那样一定要漂亮,关键是要有亲和力。”张洋介绍说,因为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要带动现场的气氛,这需要观众的认可,如果让一个不被观众接受的志愿者去引领,那就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为了达到这个要求,队员们在培训期间每天都要对着镜子微笑两个小时以上。

  张洋介绍,除面部微笑之外,还要求他们学会用肢体微笑。“比赛期间,每个人最多要引导2 千名观众,跟最后一排的观众有一定的距离,这时候靠说话是很难达到效果的,这就要求志愿者在背景音乐的提示下,用他们规范标准的动作来引导观众。”

  虽然很辛苦,要求很高,但是无论哪个拉拉队员,都在这样感慨着:“ 辛苦的训练,热情已经积蓄的足够,我们要用微笑‘点燃’全运激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