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山地车冠军遇无赖式干扰 比赛中竟遭起子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山地车冠军遇无赖式干扰 比赛中竟遭起子戳
2009年10月23日 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山地车越野赛昨天上午在山东济南植物园举行,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的江苏选手任成远以1小时45分14秒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云南选手史庆兰和另一名江苏选手刘颖分获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任成远遇到了“重重困难”,场外竟然有人用起子戳轮胎,用树枝卡车轮。

  地形恶,场外招更恶

  在女子山地车越野赛中,选手们要围绕由沙石、鹅卵石、坡路、水面、圆木障碍等自然和人工路段组成的赛道骑行6圈,每圈6.3公里,不少地方路窄弯急,坡度陡峭。赛前,记者就得知虽然东道主没有什么夺金的希望,但为了确保自己在金牌榜上的老大位置,依旧给江苏队制造了夺金困难。山地车比赛中,运动员是否熟悉场地至关重要。结果东道主可以让同样是夺金热门的云南选手提前适应场地,但就是不给江苏队这样的待遇。他们希望云南选手可以顺利阻击江苏队。

  “阻击”显然还不止于此,夺冠头号热门江苏选手任成远开赛后一马当先。可是她很快就发现了“意外”,在一些山地赛段中,两旁没有任何安保和工作人员,只是用隔离带拉出了一条窄窄的路,结果任成远在骑行山地赛段时竟然发现有“观众”用摘下来的粗树枝捅她的车轮,更狠的是还有人用起子来戳她的轮胎。这可惊出了任成远一身冷汗,因为稍有不甚就会被弄翻在山道上,轻则受伤,重则退赛。于是在一圈结束,重新经过出发点的时候,任成远在车上大声地把这些情况简单报告给了教练。江苏代表团随即向组委会和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反映。最后此事惊动了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蔡家东,他亲自跑到山里,去实地查看情况。江苏代表团也派出了20多人去蹲点看守,一有类似情况就立即汇报。

  靠实力,任成远终夺冠

  作为国内该项目的“一姐”,江苏名将任成远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第一圈就开始遥遥领先,此后愈战愈勇,甚至超出落后选手一圈,最终她以1小时45分14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另一位江苏选手刘颖前三圈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云南队史庆兰紧随其后,两人一直咬得很紧。第四圈史庆兰开始反超,最终以1小时47分35秒5后来居上获得一枚银牌。刘颖以1小时48分29秒9获得季军。

  “这是我第一块全运会金牌,我很开心。今天的发挥还可以,整个比赛过程节奏也控制得很好。”任成远赛后兴奋地说。任成远曾参加过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最终只获得第五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当然也想参加,也期待自己能够在成绩方面步步高升。”她说。

  在谈到比赛中遇到的“突发情况”,任成远大度地表示:“山东人民很热情,可能他们为我加油的方式不太一样吧。”而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则对这样的情况很是气愤,他说:“男子比赛就听说有这样的情况,女子是我们奥运夺金的重点项目,肯定不能被人为干扰。”(汤敏 赵海 刁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