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不赴美打职业赛 安心为国家效力剑指伦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不赴美打职业赛 安心为国家效力剑指伦敦
2009年10月26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48公斤级拳击赛在济南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进行,北京奥运会冠军、贵州选手邹市明以24:3胜广东选手黎家赵夺冠。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10月26日,十一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举行,最引人瞩目的48KG级别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贵州选手冠军邹市明(红)以24:3轻松战胜了广东选手黎家赵(蓝)。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济南10月26日电 (记者 宋方灿)邹市明将赴美参加职业联赛、像姚明等人一样异国淘金?中国拳击“掌门”——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和邹市明今日就此作出明确答复。两人不约而同的表示,邹市明将不再赴美参加职业联赛,而是将留在国内参加拳击联赛,并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常建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做出了突出贡献。拳击在国外深受关注,被认为是勇气和智慧的集中体现。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是国际拳坛的大事。常建平指出,早在奥运会前,邹市明击败雅典奥运会的古巴籍冠军后,就已经蜚声海外。国际拳联主席多次谈及此事,而欧美等传统的拳击强国也认为中国人不再是不堪一击的“东亚病夫”了。

  常建平说,中国拳击选手击败古巴拳手,其震撼性就好比古巴乒乓球选手击败中国国手。邹市明在雅典奥运会夺取铜牌后,古巴一些拳迷就对他非常熟悉,他在古巴的影响力甚至比在中国国内还大。常建平认为,邹市明之所以受到海外的关注,主要是他打法独特,技术和打法上有“自主创新”,让对手还没有摸到他的门道就被击倒。从小练习过武术的邹市明将太极拳等中国武术的“柔”,与拳击运动的“刚”完美结合起来,刚柔并济,随心所欲,可以做到无招胜有招。

  美国的拳击星探发现了邹市明的潜力,认为他有影响力,可以创造经济和社会的价值。不过,常建平表示,美国著名的拳击经纪人唐金要重金邀邹市明去美国打职业拳击比赛的说法,并不确切。“这个消息不实,双方的想法都是有的,但是我们考虑到奥运争光计划,国家也就没有批准。邹市明和美国方面有想法,但没有结果。事情大致就是这样。”

  常建平承认,邹市明本身也想去美国发展,在职业拳坛为中国争光。不过后来发现也不容易,同时可能还要影响到国家队的比赛,加之中国国内缺少联赛,所以条件上并不成熟。“去美国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一去就能赚很多钱。过程其实是很艰辛的,没三年五载,他根本不能获得挑战世界拳王的机会。”

  常建平表示,中国拳击将会以伦敦奥运会为主要的奋斗目标。邹市明去不成美国,心态的波动也是正常的。邹市明和国家队的队友接下来将备战亚运会,参加世锦赛争夺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然后参加伦敦奥运会。在夺取了全运会男子四十八公斤级的金牌后,邹市明也表示,自己将服从国家的利益,听从国家队的安排,放弃赴美。

  中国拳击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佳绩,伦敦奥运会,虽然追平这个成绩的难度很大,但中国拳击界还是要力保一枚金牌。“邹市明是最后能力夺取伦敦奥运会冠军的。他将和张小平,张志磊等冲击金牌,”常建平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