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兴奋剂检测数量创纪录 处罚最严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兴奋剂检测数量创纪录 处罚最严厉
2009年10月2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二十八日在此间透露,全运会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尿检两千零九十一例,血检二百二十三例,处罚了三例兴奋剂阳性的代表团和运动员,这是全运会历史上检查数量最多、检测水平最高、处罚最严厉的一届。

  肖天称,全运会开幕前坚决果断的处理了几起不良赛风赛纪事件,开幕后又第一时间严厉处罚了三例兴奋剂阳性的代表团和运动员,并主动向社会公布,维护了比赛的公平正义,维护了全运会和中国体育的形象。

  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是继郭林娜、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获得女子百米冠军的王静被查出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后,喊冤称是“遭人陷害”。对此,全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她服用兴奋剂,不管主动还是所谓被动服用。”

  针对福建代表团有关是遭神秘人举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真是被人陷害,一定要拿出证据,但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另外他也指出,“全运会开赛至今,我们并没有收到过一例关于兴奋剂违规的举报。”

  肖天指出,全运会赛场整体呈现积极与健康的氛围,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裁判、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成为运动员的基本规范。赛场上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男子自行车运动员陈晓勇在受伤摔倒后,不顾伤痛坚持继续比赛,最后夺得场地计分赛的第三名;举重运动员何树勇带伤比赛,获得男子九十四公斤级冠军;现代五项运动员修秀在腿部受伤的情况下还坚持跑完最一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