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圣火"熄火"有新意:化身千纸鹤动人心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圣火"熄火"有新意:化身千纸鹤动人心弦
2009年10月2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闭幕式彩排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济南10月27日电(记者 沈晨)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创意总监韩立勋今日中午在济南奥体中心附近的喜来登酒店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这位“主攻大型空间艺术环境创意”的艺术家向本网记者披露了全运会圣火“熄灭”的创意及背后的故事。

  韩立勋透露,全运会圣火“熄灭”是当晚闭幕式的最大的亮点之一。由于闭幕式在体育馆内进行,要把体育场圣火“熄灭”的瞬间“嫁接”到体育馆内。

  韩告诉本网记者,届时会将“舞美、多媒体、表演”等多方面的技术融合在一起,让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产生一种“梦幻”的感觉。

  他介绍说,圣火熄灭后第一时间采用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将圣火在体育馆现场被“折叠”成千纸鹤,然后千纸鹤在馆内“腾空而起”。“圣火在熄灭之后,变成一只只千纸鹤,飞进每个人的心间。”

  “开幕式是在体育场进行的,场面宏大,气势雄伟;闭幕式是在体育馆内进行,追求精致、美轮美奂,圣火熄灭环节的处理,给人以四两拨千斤的感觉。”

  韩介绍说,闭幕式创意团队此前观看了许多大型运动会圣火熄灭的方式,感觉大多都在追求隆重化,有时反而处理得变形,不好看。

  本届全运会的闭幕式是在一万人左右的空间里进行,大量采用影像技术,做到“影像、表演、物质合为一体”。

  韩立勋还披露了闭幕式上一些颇有创意的小细节。他介绍说,在闭幕式《辉煌的记忆》序幕,会有三滴水从空中落下,这三滴水分别是“生命之水”、“文化之水”、“理想之水”。

  据介绍,闭幕式《辉煌的记忆》共分三个章节,主题分别是泉水、全民体育和放飞。其中“全民体育”章节,会有耳熟能详的广播体操出现,把人们带回往日岁月。

  韩立勋表示,闭幕式总体的创作理念是“回忆”,最大的亮点是“以小见大”。不同于以往闭幕式大“Party”的形式,此次闭幕式文艺表演精雕细琢,突出对健康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向往。

  韩立勋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舞美工作组首席设计。本届全运会后,他还将参与到东亚运动会、上海世博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开幕式的工作。(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