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古灵益首盘胜古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古灵益首盘胜古力
2009年11月2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第二十二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第一局较量二十六日在北京尚八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古灵益一百一十九手力擒古力赢得开门红,在五番棋决战中,暂时一比零领先。

  古灵益五段此前先后淘汰了周鹤洋九段、王磊八段、王雷六段、尹航四段。在挑战者决定战中,古灵益以二比零轻松战胜刘星七段,首次获得名人战挑战权。

  自二00四年从邱峻八段手中夺得名人头衔以来,古力九段先后击退俞斌九段、周睿羊五段、丁伟九段、朴文尧五段的挑战,实现名人五连霸。

  此次总决赛首盘较量,古灵益五段执黑先行,第二十九手占据天元位置,显示了极强的自信和强烈的作战欲望。古力第三十手针锋相对,在右边打入,开始了激烈的肉搏战。

  经过几手巧妙的腾挪,古力在黑棋的大空中拔掉一子,做活后即可席卷黑空,眼看胜势在握。岂料为贪恋两子,五十六随意一挡,被古灵益机敏地抓住弱点进行猛攻。

  中午封盘时,白棋大龙已频临死亡的深渊,古灵益自信地表示白方已无“活路”,棋局将在一小时内结束。下午续弈时,古力算清大龙最终难觅两眼,等黑棋走了一招之后便投子认负,创下中午封盘后即认输的名人战决战纪录。

  古力失利后表示,智运会后还没有适应慢棋规则,下的比较快。没想到对手算度准确,一招随手棋将整盘葬送。古灵益则显得比较沉默,有记者问到他最近状态不错,希望能延续多久时,他腼腆地回答说越长越好,引得观众们一阵笑声。

  第二十二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和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为十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名人战决战后四局比赛于明年初在河南永城进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