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巨星炒楼被套血本无归 "舒马赫岛"有价无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巨星炒楼被套血本无归 "舒马赫岛"有价无市
2009年11月30日 08: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海啸爆发一年后,人们以为危机已经结束。然而,作为阿联酋的七个自治酋长国之一的迪拜27日宣布,将重组其最大的企业实体“迪拜世界”,并将把“迪拜世界”债务偿还期暂停6个月。消息令全球金融市场气氛逆转!早在今年4、5月,迪拜的房地产泡沫就已有破灭迹象。受此影响,众多在美洲欧洲挣大钱,在迪拜挥金的体育明星在这里的投资都严重缩水!除了切尔西的乔·科尔,在去年夏天赶在迪拜楼市泡沫破灭前成功售楼赚钱外,其余的各大牌几乎都血本无归!

  “老虎”耍脱2500万美元

  崛起在沙漠上的迪拜,近年来一派繁荣,成为世界奢华之都。迪拜政府雄心勃勃,要把这里打造成世界级观光和金融中心。而最令人侧目的就是其140亿美元重金打造的“人工棕榈岛”项目。在这里,最奢华的“七星级”酒店、最高级的私人豪宅纷纷出炉,“我们要将这里打造成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当地政府的豪言壮语犹在耳畔,但从去年年底开始的金融危机波及到这里以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内众多在这里砸钱买楼的体育明星纷纷遭遇投资缩水。而其中受害最深的恐怕就是近来“很倒霉”的老虎伍兹。

  据《泰晤士报》昨天的报道,这位高尔夫第一明星在迪拜设计修建的“老虎-伍兹迪拜”高尔夫工程(也叫“阿鲁瓦雅”球场)已暂停施工,原因很简单:“迪拜危机”使得项目开发商沙特工业发展公司无力继续这个耗资11亿美元的庞大工程,沙特工业发展公司隶属于迪拜控股公司,当初在设计修建之初伍兹亲自担任主设计师,并以2500万美元的设计费入股该工程。据悉,本来这个球场是大型主题公园“迪拜乐园”的一部分,它是在这个城市边缘荒芜的沙漠中修建的一个超大型项目,类似于迪士尼乐园,不过比那更庞大。但现在看来,由于投资链断裂,球场没钱继续修下去,其周边正在修建的197套豪华别墅也面临夭折,其中一些别墅光建造成本就在1200万美元到2300万美元之间,“老虎现在的困境是,价值2500万美元的设计毁于一旦,因为不可能有一个更有钱的财团来接手,加上他本来还拿了相当一部分广告合同来入股该项目,所以他应该拿到的个人收益全部变为0,甚至周边的别墅项目的损失也要算在他头上。在业内人士看来,他更大的损失还在后面,没人敢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再请他出面设计球场和合伙做生意。

  据悉,伍兹此前本来就投资了数百万美元在迪拜买了两套别墅,此外还有计划靠自己的基金会在这里修建一个高尔夫学院和练习场,但按照现在低靡的市价,伍兹的投资缩水超过一半。

  贝克汉姆折本400万美元

  2008年4月,贝克汉姆把迪拜的一座海边别墅“朱美拉棕榈岛”送给了辣妹的父母。当时该别墅的市价为800万英镑。而在老两口拿到手之后一个月,该房产的价格缩水为800万美元。而目前,据贝帅已同意将这座别墅以400万美元的价格出手,但一直鲜有买家出现。这座别墅是贝克汉姆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前和队友加里·内维尔、欧文等一起买的,其他人每人都买了一套。

  而就在今年1月,贝克汉姆夫妇还在“世界第一楼”迪拜塔里购置了一间200平米的豪华套房,据称,迪拜塔将于今年9月完工,而实际上,直到现在迪拜塔都没完工,更面临烂尾危险。当时小贝的购入价在1200万美元左右,现在以半价出手都几乎不可能!有意思的是,当时媒体报道房子一旦交付使用,小贝将会邀请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来设计,可后者自己也在迪拜塔开了一间酒店,11月初,由于资金短缺,酒店停建,阿玛尼的投资也打了水漂。

  贝克尔冠名商业中心损失惨重

  网球明星鲍里斯·贝克尔一向以投资精明著称,但这次在“迪拜危机”里他也难逃厄运。在迪拜商业区中心位置,他有一座19层高的商业大楼,冠名以“鲍里斯·贝克尔塔”。而据前天的市场评估,该幢大楼现在最多就值当时买价的一半,一来二去,贝克尔当初的2000多万美元投资在过去一年中狂降5成!按照《泰晤士报》的报道,在今年5月之后,迪拜的在建项目工地有接近400个陆续关停,商业中心区的楼盘贬值尤为严重,大片大片的工地开始荒芜,每个月的管理费都十分惊人。更别提卖出去了。

  无独有偶,“车王”舒马赫去年8月斥资750万美元在迪拜参与建造了一座29层的商住两用写字楼,并且把自己的名字“贴到”这座楼上。当时该写字楼里的办公室在开盘三天内就全部被销售一空,据说舒马赫自己并没出钱,只是卖出自己的名字,但很快,“车王”就表示自己的确参与了部分投资,但根据市场估算,现在这座商住中心的价值只能打原价的4折左右!别说挣钱,“车王”少赔点就不错了。此外,迪拜王储马克图姆送给舒马赫的一座人工岛现在也降价缩水得厉害,当时这座以舒马赫名字命名的岛被媒体称为“价值连城”,而现在只能叫“有价无市”了。

  只有乔·科尔

  赚了110万英镑

  迪拜的三座“人工棕榈岛”上分布着2000栋别墅豪宅,这些奢侈的投资品曾在一个月内被全世界的富豪们瓜分。2002年世界杯前夕,9名英格兰球员分别花了100万英镑在棕榈岛投资房产,其中就包括贝克汉姆,还有大卫·詹姆斯、加里·内维尔以及欧文等人。这些房产在前年时已可卖到800万英镑的水平,但在去年10月份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跌到320万英镑。而到了今年上半年,价格更缩到一半,为160万英镑。如今更是收楼无期。现在大多数球员还继续持有着他们的房产,只有切尔西球星乔·科尔在去年夏天将自己的那部分卖出了210万英镑的价格,赚到110万英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