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4-1大胜泰拳 重拳KO对手全场沸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功夫4-1大胜泰拳 重拳KO对手全场沸腾(图)
2009年12月20日 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头戏”上,边茂富(右)凭点数取胜。  本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 廖艺
徐吉福将对手频频摔倒在地。
董文飞(右)不敌对手。
张开印(右)KO对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佛山陶瓷杯”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今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隆重举行,中泰各5位高手一番厮杀,中国散打高手以4比1击败泰国职业泰拳手,其中张开印在75公斤级比赛中以连续几记重拳将泰国高手蓝桑坤KO,引来全场观众长时间起立欢呼。加上前5届中泰争霸赛,中方目前以5比1领先,只输了2001年12月在曼谷举行的第2届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体育馆内几乎爆满,为近年国内搏击比赛所罕见。

  第一场60公斤级比赛由来自广东队的中国选手徐吉福对泰国的卡伊乌,这场比赛徐吉福按照赛前部署,发挥自己散打的强项,与对手在中远距离周旋,不给对手近身机会,不断以接腿摔和下潜抱腿摔得分,打满5局后以点数胜出。第二场是65公斤级比赛,由中方选手董文飞迎战泰国的大本。这场比赛与第一场的情形刚好相反,观众乍看之下,还以为大本是中国散打选手,他不但防摔技术好,而且摔法了得,屡次以“侧闪”和抱腰摔将董文飞摔倒在地,谁说泰拳手不会摔法?而拳腿硬朗的董文飞倒像是一名泰拳手,对抗能力较强。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在观众不断的呐喊助威声中,明显处于下风的董文飞没有被KO,却输在对方的摔法上,也算是一大新闻了。70公斤级比赛,来自上海队的刘层层也是主要以摔法取胜,泰国拳手纳如蓬的防摔能力很差,也没有打出凶猛的肘膝和扫腿,刘层层最终以点数获胜。接下来的75公斤级比赛出现了令人意外的场面,泰国高手蓝桑坤名气很大,实力很强,但在第3局,以拼打出名的河南队选手张开印在被对手膝攻后,以一记转身鞭拳击中对手头部,接着再来两记重拳,蓝桑坤被KO,全场一下子沸腾了。

  最后一场80公斤级之战是观众期待已久的比赛,由广东队猛将边茂富对泰国的世界级拳王考克莱,边茂富在今年8月的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中称王,但那次比赛他未能遇上考克莱,而且规则也不够开放,这次两人终于有机会第一次较量了。但这场比赛却没有人们预想中那样激烈,双方都是以实力相抗,边茂富很少使用摔法,而是以重拳重腿进攻,这是广东队典型的接近泰式的打法,双方实力相当,最后边茂富以点数胜出。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佛山12月19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