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燕尔晏紫奔赴赛场 将与冤家搭档再战澳网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婚燕尔晏紫奔赴赛场 将与冤家搭档再战澳网赛
2010年01月05日 16: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4日),新婚燕尔的晏紫抵达福建泉州,备战正在那里进行的2010国际网联(ITF)女子巡回赛,不过直接进入正赛的晏紫要等到后天才会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比赛。除了泉州站之外,晏紫还将参加随后进行的ITF广西苹果站的争夺。不过,晏紫年初最重要的比赛还是本月18日揭幕的澳网,而她也于近日确定了女双搭档,她就是美国选手马泰克,后者去年曾两次在比赛中战胜晏紫,是不折不扣的“冤家”。

  用ITF比赛检验冬训成果

  去年12月短短10余天时间里,晏紫与老公李圣根先后在石狮、深圳和香港连摆3台喜酒。不过,新婚喜事并未让晏紫放缓备战2010年网球赛事的脚步,婚宴当天她甚至都在坚持训练。经过赛场上相对低迷的2009年后,晏紫期望能在新的一年有所进步,而昨天开始的ITF女子巡回赛泉州站比赛正好是检验晏紫冬训成果的大好机会,她也将就此开始2010年的征程。晏紫丈夫李圣根是身家超过50亿的玻璃大王李贤义之子,年轻有为的李圣根工作也很忙,所以刚结婚,小两口就不得不“各奔东西”。

  最近一段时间,晏紫都跟随外教胡贝特在深圳观澜湖练球,“胡贝特主要是让我放松地去打球,他说我打球的时候肌肉很紧,很多动作都做不出来。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就是让我放松,然后改进一些技术和动作。”参加本次ITF泉州站的比赛,晏紫就是想通过比赛看看冬训的效果,“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胡贝特经常安排我打一些计分的对抗比赛,为真正的比赛找感觉。我觉得这段时间训练的效果还不错,但需要泉州和广西的两站比赛检验,毕竟比赛的时候,我会更加紧张。”

  此外,一名乌克兰选手尤尼雅也在和晏紫一起练习,她此前也是胡贝特的弟子。本次泉州站,晏紫也将与尤尼雅配对征战女双,“她以前单打最高排名是七八十位,去年受伤后,现在排名下滑到200多位。至于双打,尤尼雅的排名是100多位。”

  本想放弃今年澳网

  在参加完泉州和苹果两站ITF赛事后,晏紫就将直接奔赴墨尔本,征战2010年澳网。有一个细节是,晏紫昨日告诉记者,她原本打算放弃今年的澳网:“我原来打算不参加澳网,而是在澳网期间去美国参加ITF的比赛。不过,等到去年12月10号ITF的赛程出来后,我发现1月份上旬中国正好就有两站ITF的比赛,我于是临时决定不去美国参加ITF,而是留在国内打比赛。这样一来,我也可以有时间打澳网了,两边都不耽误。”

  由于现在的单打排名跌出前300,晏紫因此无法参加澳网女单的资格赛。在确定参加澳网后,晏紫随后的工作就是寻找双打搭档。通过发电子邮件的方式,晏紫最终找到了24岁的美国双打好手马泰克。虽然晏紫此前从未与马泰克配对参加过比赛,但两人却多次在赛场交手,而且马泰克让晏紫很受伤。

  去年5月份,晏紫和郑洁搭档闯进了华沙赛的女双决赛,但遗憾地以两个1比6惨败给马泰克和同胞琼斯的组合,继续着自己的冠军荒。此外,在6月份的英国伊斯特本赛首轮,晏紫与土耳其选手塞诺格鲁搭档,同样以0比2不敌马泰克与佩特洛娃的组合。目前,马泰克双打排名第17位,晏紫能与她搭档征战澳网将是不错的选择。

  晏紫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她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有所突破:“我今年上半年的目标就是多打单打,争取把排名往上提。我现在都跌出300了,其他的目标都不说,先进前200再说吧。”此外,结婚后对于自己征战网坛的影响,晏紫回应称:“心态等方面都还可以吧,但这也需要用比赛来检验,我的想法就是先打打比赛试一试。” (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