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面临破产 英国滑雪女一号"乞讨"也要去冬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协会面临破产 英国滑雪女一号"乞讨"也要去冬奥
2010年01月26日 16:15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尔科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要去冬奥会,怎么都要去……即使我不得不沿路乞讨,我也要走进温哥华的赛场。”再过15天,第21届冬奥会就将在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开幕,但英国头号女子高山滑雪选手奥尔科特却在为路费而烦恼。

  正所谓“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中,体坛也不能幸免。NBA把“工资帽”从5868万美元减到5770万美元,F1推出了“车队一年费用不得超过4000万英镑”的预算帽,但本田车队还是退出了F1。如此火爆的赛事都深受经济危机之苦,更别提平时就不太受人关注的冰雪项目了,缺少资金的温哥华奥运村就出现一度停工的危机。

  温哥华冬奥会,英国队将派出大约50名运动员,参加冬季两项、高山滑雪、雪橇等六个项目的比赛。但几天前,英国滑雪与滑雪滑板协会主席奥利弗·琼斯突然宣布,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协会获得的赞助严重缩水,如果本月底筹集不到32万美元,该协会将面临破产。这样一来,协会中的15个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将无缘温哥华,其中就包括奥尔科特和单板滑雪世界杯冠军吉林斯。

  像奥尔科特这样在英国国内很有名气的选手,通过为滑雪品牌代言,足以支付自己的生活和比赛开销,买张去温哥华的机票也并非难事,但教练却没这么幸运了。“除了工资,我的教练没有任何其他收入,现在他只能靠抵押自己的房产维系执教生涯。而我的收入只够自己用,没能力为教练支付去温哥华的费用。”29岁的奥尔科特抱怨道,“但没有教练,我拿什么去争取好成绩呢?所以我会厚着脸皮去拉赞助,把教练送去温哥华,即使沿路乞讨。很遗憾我不会唱歌,否则我在路边唱两句,也许别人会扔两个钢镚给我。”沈志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