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大实话"感动各界 作家郑渊洁写博称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洋"大实话"感动各界 作家郑渊洁写博称赞
2010年02月23日 09: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于贫寒家夺冠后称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媒体感言打动人心网友赞她是“最美姑娘”

  “这枚金牌能让我爸妈的生活更好一些。”18岁的长春姑娘周洋说出了“最实在的夺冠感言”。随即,媒体、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认为周洋的夺冠感言“真牛”、“太实在了”、“很感人”。

  【名人说】

  “孩子王”郑渊洁:周洋夺冠感言真牛!

  从年龄来说,18岁的周洋是个90后,但她却在夺冠后表现出比很多同龄孩子更成熟的心态——夺冠的第一分钟,她拥抱的是恩师李琰,接受采访时,她首先想到的是远在长春家中的父母。在周洋夺冠后不到1个小时,有“孩子王”之称的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就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赞叹道:“周洋的夺冠感言真牛。”对中国孩子心态了解颇深的郑渊洁,大赞这句感言:“周洋的夺冠感言真牛,是人话。周洋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工作,全家就靠妈妈给人织毛衣维持生计。祝贺周洋的父母,你们从今天起可以过好日子了。”

  【媒体说】

  夺冠感言打动人心

  周洋单纯朴实的夺冠感言,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据在周洋家观赛的媒体报道,周洋的妈妈王淑英赛后热泪盈眶,她对着电视屏幕高喊“大宝你真棒”。

  ◆现场篇◆

  记者在长春和周洋的父母一起看了比赛后描述道:“那一刻,原本喧闹的小屋里沉寂了,所有人都热泪盈眶。”周洋的妈妈王淑英赛后热泪盈眶,对着电视屏幕高喊“大宝你真棒”。

  周洋撞线的那一刻,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饶刚、周洋的启蒙教练崔顺子相互拥抱

  庆祝,他们3人均难以控制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随后,四挂200万响的鞭炮在市冬管中心门口燃放。周洋夺冠后,家里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她的妈妈王淑英泪流满面,父亲周继文也跳了起来,周洋的表姐韩莹激动得把一直抱在怀里的小狗都扔到了床和暖气之间的夹空里。

  ◆评论篇◆

  这不过是一句单纯朴实的话,却是最好的获奖感言,没有那么多拔高之后的“意义”,也没有刻意为之的谦虚,比任何口号都能打动人心。

  以往,我们的很多运动员在拿到金牌之后的感言有高度、有套路,就是缺少人情味,硬生生将自己拔高到了半空,作俯瞰众生状。

  运动员首先是普通人,有普通人的情感和欲望,在赛场上,他们首先是在为自己而战,挑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如周洋这样生活在“最基层”的人们,迫切希望通过竞技体育改变生活,就像通过考大学摆脱现状一样。对于“周洋们”来说,这是最真实、最质朴,也是最人性的想法。周洋终于获得了回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