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月工资仅500 当年“很差钱”差点放弃滑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洋月工资仅500 当年“很差钱”差点放弃滑冰
2010年02月2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女子1500米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周洋勇夺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一届冬奥会中夺得三枚金牌。王濛在半决赛中失误摔倒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周洋出生时胖乎乎的,3500克,小时候长得十分可爱,周继文和王淑英一直喜欢管闺女叫大宝、洋洋。“周洋”是王淑英给女儿取的名字,女儿属羊,她又希望大宝贝能拥有海洋一样的广阔的发展空间。可爱的周洋倒是给自己取了个模仿羊叫声的“咩咩”网名,就连王濛的小外甥女都喊她“咩咩姨”。在周洋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笑得灿烂如花时,或许只有周继文和王淑英能够体会到,女儿曾经苦得那样令人揪心,他们为了培养女儿,也曾苦得欲哭无泪。

  满脚的血泡不喊一声疼  

  周洋走上短道速滑之路,也许冥冥中早已注定。当周继文第一次领着闺女去训练时,刚穿上冰刀的周洋就能稳稳地站在冰面上,“教练说,你划几下,她就划几下。”一说起周洋训练的苦,周洋的大姨也不停地抹着眼泪:“我妹妹和妹夫日子过得困难,给孩子买不起冰鞋,她只能捡别的孩子不要的,因为鞋不合适,总是磨得满脚血泡。”小周洋10个脚趾头的血泡今天刚结茄,明天马上又磨破,家人都不忍心看她一双小脚丫,可她却从不喊一声疼。  

  “要学费咱就别练了!” 

  周洋小时候练滑冰,夏天一个月的训练费50元,冬天因为上冰则要100多元,但这个数字也一度难倒了周继文和王淑英。尽管很看好闺女,也对闺女的韧劲充满信心,不过在学校一次提出让周洋交学费时,周继文还是一狠心,说:“大宝,要学费的话咱就别练了。”若不是当时的韩国教练金善台找学校“说情”,周洋或许已经不是今天的周洋。当然,金善台有足够的底气:我的弟子有成绩! 

  周洋工资只有500元 

  周洋从小就喜欢毛绒玩具,翻看她的相册,从小到大总是喜欢抱着娃娃照相,特别是米老鼠。懂事的周洋知道,小时候家里买不起,她只能在商店里欢喜地摸一摸:“真好看啊,我真喜欢啊!”到了国家队之后,由于成绩突出,周洋可以在国内外的比赛中赢得奖牌,从而拿到一些奖金,这些奖金她除了日常开销外,都交给父母存起来。运动员在国家队一般都只能领到一些补助,工资则由所在地方支付。很多人或许想不到,去温哥华之前,世界冠军周洋每月只有500元的工资。(记者 韩玉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