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极度失望萌去意 不准备续约中国女子冰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丹尼尔极度失望萌去意 不准备续约中国女子冰壶
2010年02月23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小组循环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双方在比赛中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最终通过加时局以6:5险胜加拿大队。图为中国队教练丹尼尔与队员在场边商量战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2月22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出人意料地败在本来积分垫底的俄罗斯队手下,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非常愤怒,他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等今年6月合同期满后,他不准备继续执教这支队伍。

  “我刚刚平静下来,今天我有理由愤怒,她们只发挥出了不到40%的水平,特别是在错失一个拿3分的机会后,球队整体上垮掉了。”丹尼尔说。

  对中国球员场上的表现他觉得难以理解,“我真不明白她们在想些什么,她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不是小孩子,我能教的都已教给了她们。两年前她们什么都不是,但现在她们已是世界冠军,而且出现在了奥运赛场上,她们应该充分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

  他觉得,中国姑娘在比赛中缺少应有的激情,“她们把从事冰壶运动当成一项工作,只想着拿金牌,她们并不热爱这项运动,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虽然队中有翻译,王冰玉等队员英语水平不低,但丹尼尔仍觉得和她们之间的沟通存在难以逾越的障碍,“有时候我会给她们讲些故事,她们都能听懂,但对故事所要表达的深层的道理并不理解。”

  而对中国的训练体系他也觉得很不适应,他说:“连几点起床几点吃饭都有严格的时间表,而且总是有那么多的会要开。我不是说这有什么不好,但确实跟我在加拿大当教练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丹尼尔不愿对他在中国的执教再多说什么。他表示,他会继续履行完与中国队的合约,合约到期后他不准备再续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